美国肯塔基州暴乱与维和部队交火 一非裔男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引起全美多州示威抗议,但一些地方的活动演变成暴乱。6月1日凌晨12时许,肯塔基州发生维和部队与暴动者短暂交火。冲突中,一名非裔男子死亡。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周(25日)在被警员制服期间死亡。明州爆发示威和暴力骚乱,并席卷到全美各地,许多暴徒趁机抢劫放火,打砸抢事件频发。

综合媒体报导,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市(Louisville)5月31日晚9时开始宵禁,而当地维和部队收到通报,指一处停车场处的示威活动已演变成暴乱,要求国民兵与警方前往现场镇压。

不过,当维和部队到达现场进行驱赶时,竟有示威者对他们开枪攻击,国民兵与警方随即开枪反击。过程中,一名非裔男子被击中,当场死亡。

据了解,该名死者是当地一家烧烤店老板。警方称,该案目前仍在调查中。

而在加州长滩,曾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购物的The Pike Outlets被洗劫一空,多家商店遭到毁损。CNN报导引述当地警方表示,犯案者将面临抢劫、入室盗窃和故意破坏的指控。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美已有逾4000人因参与暴乱遭逮捕;包括明尼苏达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辛州、犹他州、华盛顿州、德州、加州、田纳西州与密苏里州等12州政府,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已请求国民兵支援,协助镇压当地的暴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