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推法案保护共产受害者:让港人自动获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针对中共欲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的情况,美国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日前对外披露,自己将在下周举行的参议院会议上介绍立法,建议美国政府以自动授予的方式,让香港居民享有在美国的庇护权。

美国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的个人专页上,5月30日发布了介绍“香港庇护法案”的说明。这段说明的标题是“共产主义的受害者将永远在美国避难”。

文本内容全文如下:

美国鹰派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是一位对中鹰派人士,也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在北京最近对香港采取镇压行动后,他就有关“美国自动给予香港人庇护”的立法发表了以下声明。

“共产主义受害者将可永远在美国得到庇护。下周,当参议院再次集会时,我将介绍此项立法,以自动授予香港人在美庇护权。习近平主席必须理解这一点:美国人民讨厌暴政,声援香港。受到共产主义压迫威胁的勇敢的香港人将在这里安心居住,直到他们的家园重获自由。我们将与英国盟国一道,将民主自由的保卫线延申到香港人民身边。中国共产党试图违背其应该遵守中英联合声明的责任,这向世界表明,中共北京当局不能信守任何协议。”

美国参议员本·萨斯介绍“香港庇护法案”的声明原文请看这里

背景:

在习主席对香港进行镇压后,美国国务院判断香港已不再拥有自治权,在此背景下参议员萨斯提出了这项立法。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决定通过一项立法,将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美国国务卿本周正式表示,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权。

此前,当中共人大上周四(28日)宣布通过了有关在香港建立“港版国安法”及执行机制的决议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曾对外表示,如果中共执意这样干,英国政府将允许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来到英国,并取消BNO护照6个月的限制,让持有该护照的香港人可以在英国申请工作或者学习的期限延长至12个月,从而为他们将来申请英国公民身份提供一条途径。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随后也在5月2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捍卫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如果中国(中共)实施这项法律(港版国安法),我们将探索允许BNO申请英国永久居留证的选项,包括获得英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