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传出走美国 痛批中共是人类公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舆论广泛谴责。有消息称,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已出走美国。她曾因力挺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受关注,并且公开发文批评中共毁坏香港,是“人类公敌”。

旅美中国民运人士赵常青5月31日在推特爆料,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已经到了美国,并附有蔡霞在网上发表的关于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

蔡霞说: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但香港的治权是香港人民的,而香港的地位和秩序是全世界的。中共现在毁坏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地位,毁坏香港作为一个全球三大金融中心的地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共挑战全球。

她表示,对于今天的中共来说,香港是曾经属于中国的一个小渔村,仅此而已。中共没有任何权利对香港人民蛮横施暴。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是为了维护中共少数人的专制统治而强暴香港人民。她抨击中共是人类公敌

蔡霞说:表面上看,中共是在威胁挑战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实际上,中共是在威胁全球秩序和人类文明价值。……从这个角度看,中共与全球为敌,尤其与人类文明为敌。

蔡霞发文的标示是纽约。此前的5月28日下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闭幕,表决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同日,英国外相拉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加拿大外长菲利普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发表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谴责北京威胁港人的自由,削弱香港的自治权。

次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讨共檄文抨击中共推行“港版国安法”破坏《中英联合声明》,破坏香港自治。美国行政当局开始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的程序,包括取消香港的关税优惠、签证待遇和技术出口等。

“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前,网上还流传出50名知识分子联署的“致全国人大、国务院并全国同胞书”公开信,联署名单中也包括蔡霞的签名。

公开信要求当局落实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及保障中国人不应再因言论受到威胁等诉求。

蔡霞就此事接受香港有线电台的采访时表示:“说真话才能够让每个人安全地生存,我觉得这个道理是非常浅显明了的,而且宪法上早就写了,只是我们这么多年来没有很好的落实。”

公开报导显示,蔡霞是中共中央党校教研部教授,她曾因力挺中共红二代、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引起关注。

图为任志强在自制小木屋与朋友打招呼的行为艺术照。(推特图片)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在视察央视时强调“党媒姓党”。当天任志强发博文质问:“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称“这个不能随便改!”“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

任志强的上述言论,招致中共官方媒体大规模攻击。任志强被扣上 “反党”帽子,并被指责为“妄议中央”并被北京西城区委通告,因发布“违法信息和错误言论并产生恶劣影响”,对他“留党察看一年”。

同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撰写了3篇文章,为任志强辩护。

文章表示,官媒用满篇文革语言给任志强“上纲上线”,大有对任志强进行政治审判乃至要直接置其于死地的架势,这不是正常的争论,而是带有政治诽谤及诬害性质。

两天后,中共中宣部下属的光明网刊文,指责蔡霞发文为公开发表反党言论的人进行辩护,“你的党性在哪里”,并质问“党校的讲台被这种‘教授’占领,将把党员干部误导何处”等。

任志强以言论大胆著称,有“任大炮”的称号。任是大陆微博中的意见领袖,拥有超过3,700万粉丝,他所发布的近10万篇微博,内容大多是他对时事的看法且富批判观点。但他当时批“官媒姓党”后,微博被封,并永久不得上微博。

2020年3月,任志强再发表长文抨击中共当局掩盖疫情,并隐喻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4月7日,任志强被立案审查。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曾分析认为,习近平不会轻易释放任志强。而且会搜集任志强的经济问题狠狠治罪。他说,在中国,本来房地产开发商声誉就非常恶劣,中共成心把火力引到他们身上。让这帮房地产开发商作为释放民怨保政权的替罪羊。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