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示威者打砸烧抢 华人区居民诉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周一,洛县当局宣布继续实施全县范围的宵禁,以希望重新控制局面,制止不法分子打砸烧抢。虽然南加华人社区还未出现动乱局面,但有居民表示,对当前局势有些担忧,而警方应该防患于未然。来看报导

在连续经历几天的混乱之后,洛县许多曾经繁华的商业街目前已是满目疮痍,虽然,南加大部分华人区还未遭到波及,但局势仍然让来自洛杉矶亚凯迪亚的居民们大为不安。

南加亚凯迪亚居民 Creighton Chow:“当然担心,现在还主要是在大一点的城市,Arcadia怎么办,也可能会发生在这,大家都可能会互相攻击,这很恐怖。”

南加亚凯迪亚居民 Yoshie Hagiwara:“我确实感觉很担心,这也是为什么我今天来买点牛奶什么的,以防止出现状况,宵禁延长之类的问题。”

为了控制不法分子继续打砸烧抢,洛县周一继续实行从晚6点至早6点的宵禁。

民众表示,当局应该做更全面的准备,尤其是注意各地的帮派份子,很可能会趁火打劫。

南加亚凯迪亚居民 Yoshie Hagiwara:“我想有些帮派在控制这些,他们就想干这个,先制造混乱,然后再趁机从中渔利。”“我想Arcadia没有什么帮派,我听说Glendora有一些,San Gabriel有,当然还有El Monte,可能会造成混乱。”

除了宵禁外,州长纽森周一已经下令,将部署4,500名国家卫队士兵前往洛杉矶等地增援警方。

据统计,5月31日晚,洛县当局共逮捕了1,200多名打造烧抢、制造混乱的嫌犯,其中遭受重创的圣莫尼卡,共有400多名嫌犯被逮捕,而被捕的人中,有95%都是来自外地。

南加亚凯迪亚居民 Yoshie Hagiwara:“人们对于昨天Santa Monica发生的事情很不满意,他们应该应该提前就意识到了,应该做好准备了,但他们没有。”

南加亚凯迪亚居民 Creighton Chow:“令人难过,看到有人到处打劫,毁了别人的生意,也毁了自己和别人的生活,这只会让事情更糟糕。”

事实上,洛县的许多购物中心于上周刚刚恢复正常营业,民众表示,遭遇疫情和动乱的双重打击,许多商家可能面临更加困难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