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法律与秩序 川普:立即行动制止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周一晚,美国总统 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谴责暴徒在全国范围的暴力行为,他要求各州州长部署足够警力制止暴力,否则将调遣军队帮助解决。

周一晚,川普承诺,政府将为乔治·弗洛伊德及其家人伸张正义,但决不允许暴徒借此淹没正义呼声。

美国总统川普:“暴动最大受害者是我们最贫穷社区、爱好和平的公民。作为他们的总统,我将努力保证他们安全。”

川普批评一些州政府没能采取必要行动,保护居民安全,同时谴责暴徒殴打无辜市民,破坏当地店铺,甚至破坏林肯纪念堂和二战纪念馆。

川普表示将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暴力

美国总统川普:“我正在动员所有可用的联邦资源,民用以及军事(资源),停止暴乱和抢劫,终止破坏和纵火,保护遵守法律的美国人的权利。”

他强烈建议各州州长,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占领街道,否则他将派遣军队帮助解决问题。

针对华盛顿地区,川普调遣了数千全副武装的士兵,以及执法人员等,并继续实行宵禁。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向所有人发出警告:我们将严格执行(晚上)七点宵禁。”

川普强调,法治是美国的立国基础。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建立在法治之上。这是我们繁荣、自由,以及我们生活方式的基础。”

川普再次对暴乱组织者发出警告。

美国总统川普:“我希望这些恐怖事件的组织者注意,你们将面临严厉的刑事惩罚,以及漫长刑期,包括安提法(Antifa),以及其他领导这场暴力的组织。”

随后,川普和司法部长巴尔、国防部长埃斯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等,步行穿过拉法耶特公园,来到圣约翰大教堂。

川普手举《圣经》,表示骚乱不会持续。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有伟大的国家,这就是我想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还要让她更伟大,我们要让她更伟大。(骚乱)不会长时间持续。”

5月31日深夜,抗议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纵火,有人闯入圣约翰教堂地下室放火、在外墙恶意涂鸦。

警消人员及时赶到,这座拥有200年历史,俗称“总统教堂”的圣约翰教堂,受到有限损失。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