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劣质口罩”惹祸 中国熔喷布价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之后,中共企图“提升国际形象”,大量向海外输出口罩,但却因口罩质量问题频繁被曝光,各国纷纷要求退货。如今,因海外订单减少,中国之前热销的口罩原材料熔喷布价格也出现暴跌。

陆媒《证券时报》报导称,最近大陆低档熔喷布的价格已经从每吨45万元暴跌至2千元,高档熔喷布也在短短6天内,从每吨65万元暴跌至每吨40万元。

《证券时报》访问了一名江苏扬中市投资口罩生产的徐女士,她表示,当时生产熔喷布的机器,在疫情之前每台1万2千元,疫情发生后每台涨到3万元,最贵时涨到15万元。但这种疯狂涨价的情况持续到4月15号后,政府突然要求,所有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停产整顿。

徐女士透露,当时整个扬中市据说有5千台机器,因为政府突然喊停,所以亏钱的人很多,最高卖到45万元的熔喷布,一下子跌到2千元,现在机器一台1万元也没人要,只能当成废铁卖。

湖北仙桃市口罩厂老板:“我是仙桃这边生产口罩的一个最大的生产基地,口罩现在卖的不怎样,现在来讲,如果你想口罩出口的话,目前口罩的成本应该是很低的,因为现在口罩价钱降的很厉害,一个才一毛多一点,因为基本上国内市场都已经饱和了,口罩需求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现在一直在跌价。”

湖北仙桃市的一位口罩厂老板向新唐人表示,现在口罩出口量越来越少。

仙桃口罩厂老板:“前一段时间那个海关卡的很严,扣了很多货,所以它那个出口量很少很少,就是说不是特别好,但是这个东西看你怎么去出口的,我们这边很多,一毛几啊,浙江的那边的老板,山东那边的老板,他们收完之后也是拿去出口的。”

另一位湖南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也向媒体透露,4月之前,不论什么质量的熔喷布,都可以卖到40万以上,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公开资料显示,熔喷布过滤效果有90级、95级和99级,分别代表可以过滤90%、95%和99%的非油性颗粒物,正常的合乎标准产品应该95级以上,80级以下熔喷布基本是废品。

但有网友披露,疫情期间很多80级以下的熔喷布都卖到40到50万元一吨,市场上一罩难求,也没人在乎熔喷布的质量标准。现在最便宜的熔喷布口罩,有的出厂价只要1毛3,厂商甚至直接白送给客户。

台湾企业家、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诚信是做生意之本,但是中国共产党制度下的这些口罩生意,你品质没有控制好,你出去的时候让人家发现不能使用的,因为这个是医疗产品,这个是生命安全的问题,所以没有人愿意接受。原先是因为你奇货可居,全世界都缺口罩,所以你可以卖的非常高,但是你骗了人家,人家怎么可能再买?所以这个价钱一落千丈。”

此前,大陆科技媒体旗下的“Tech星球”曾采访口罩出口中间商陈国华,他揭露了中国口罩生产的多种乱象,包括:没有资格证书的工厂生产口罩牟取暴利、市面上60%口罩工厂完全没有无菌车间。

高为邦:“中国政府过去也好,现在也好,一向都不遵守国际的这些规范,所以我认为口罩的生意或者是医疗的这些生意,中共大概以后也不可能再建立起来了,也不可能有人再去买它的这些不合格的口罩,事实上,现在西方国家是整个跟你脱钩,不光是口罩这一类,所以你的经济当然是一落千丈,最后就会变成锁国,没有人跟你往来了”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的“口罩外交”已彻底失败,进而也加速了中国口罩厂商的破产。而这场瘟疫延伸出的问题,也使全世界认清中共,加速了与其脱钩。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