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扭曲李克强讲话:6亿人月入千元是“平均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公开承认,6亿人月收入千元(人民币,下同)以下,曝露2020年实现“脱贫”、“小康”已成梦幻。当局急于“补锅”却无处下手。有专家宣称这6亿人“多是农民”后,又公然扭曲李的讲话,试图“缩减”贫困人口

6月1日,中共国务院旗下《经济日报》刊出对“收入分配领域专家”李实的专访,对李克强这段讲话进行“解读”。

采访中,李实首先承认中国确实存在为数不少的低收入居民,然后话锋一转,声称月收入1000元的6亿居民,其收入也“有高有低”。他“解释”说,月入1000元只是这6亿人的“整体平均数”,其中“有收入高于1000元的,也有低于1000元的”,甚至其中部分人收入要比1000元“高出相当幅度”。

不过,对比李克强讲话原文,可见上述“解读”的偏颇之大。

李克强5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李克强先提到全国年收入3万的平均数(相当于月收入2500元),然后强调其中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其含义相当明显。

中国底层民众现状。(网络图片)

在6月1日的专访中,李实为了“解释”月入1000是“平均数”,特别说明称,“这6亿人不仅包括在就业、有收入的人口,也包括无就业、无收入的人口,如老人、儿童、学生等被赡养人口”。

然而,就在三天前的5月29日,李实对《新京报》表示,月收入1000元的6亿人“主要集中在农村”,而且“基本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因为“家庭月收入在城市低于1000元的不是那么多”。而且,在这次采访中,他并没有提到月入1000元是“平均数”之说。

中国底层民众现状。(网络图片)

李实现任中共人社部专咨委委员、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就在4月份,中共央行还在吹嘘中国户均财产300万,户均1.5套房,为“全民小康”摇旗呐喊。李克强突然承认6亿人口仍处在贫困线之下,令许多网民为之震惊,五毛和小粉红们更是集体失语。有网民调侃,如果这句话不是出自李克强之口,肯定被群起指责为“制造谣言”。

法广引述分析说,李克强一句话惊醒了所谓的“中国梦”,犹如在中国舆论场投下一颗核弹,至今仍在持续发酵。从中共官媒和自媒体的反应来看,明显不知所措。如今,不管中共如何“解释”,都已无法改变6亿人月入1000的基本事实。

中国底层民众现状。(网络图片)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