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骚乱 中共叫好 网民怒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美国发生非裔男子之死引发骚乱,中共迅速加大力度大肆进行反美宣传。评论认为,中共当局是企图分散国内民众对中国现状不满的注意力。妖魔化美国的混乱,炒作民族情绪,另一方面掩盖中共丑陋的政治制度。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白人警察以“膝盖压脖”制伏,执法过当导致嫌犯死亡,事件引发非裔族群上街抗议,各地发生多起暴动,首都华盛顿也遭到了示威人群的暴力破坏。

5月31号,示威人群在白宫附近纵火,紧邻白宫的美国劳工联合会(AFL-CIO)大楼以及有200年历史的圣约翰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起火,现场有不少操着中国口音的所谓抗议人士。华盛顿DC市长鲍泽(Muriel Bowser)认为,暴行背后有专业人士的策划。

美国退役空军准将、中国问题首席战略家斯伯丁将军也发推文说,这次暴乱的背后有来自境外势力的支持,具有中共因素。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媒体也发起煽动反美言论。不仅超乎比例的对事件详细报导,还找专家学者访谈解析,中共央视还亲派记者直播骚乱放火现场,大肆渲染美国的“混乱”和“失控”。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中共政权要倒了,现在是孤注一掷,打没有底线的烂仗。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当前明显加大了对美国骚乱的扭曲宣传,就是因为当前的经济危局,让中共之前忽悠百姓的经济牌已经完全失效了,它正面宣传给自己贴金没啥作用,所以中共就只好在抹黑美国上加大力度,它在美国本土不缺这种到处煽风点火的代理人。”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翻开中共历史,城管打人、警察暴力,对各种团体进行非人道的镇压,被致死致残的人多到数不清。现在中共却用它沾满人民鲜血的手,一方面炒作民族情绪,另一方面掩盖它丑陋的政治制度。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用这种歪曲的假象,去掩盖中共自己的恶行,让人家觉得中共丑陋的制度也不那么坏。实际上,中共想要做的就是这么一件事。”

蓝述认为,中共正在利用一言堂的新闻报导,扭曲事实,借此攻击西方民主自由的制度。

蓝述:“你要是到了中共制度之下,你杀了多少人,哪个媒体敢报导,没有媒体敢报导,媒体只说好的一面,你要说一点真相出来,它就把你404(删除)了,马上把你封掉了。我觉得中共利用这件事情,去愚弄国内的百姓。”

非裔男子命案的事发地明尼苏达州的市长、警长第一时间向外界道歉,全美各地许多警政高层、地方警察也公开表示反省并声援受害者。

事件主角弗洛伊德的弟弟也出来说话,认为现在的暴力打砸抢,实在不对,他们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摧毁社区而已。弗洛伊德的弟弟说,他们自己会用体制途径,取得他们要的正义,而不是现在这些暴力行动。

蓝述:“在西方无论是歧视也好,还有这种暴力也好,这些实际上都是个人行为。中共的情况是所有的警察暴力,还有这种国家暴力,反人道行为,通通都是国家行为,是政治行为。”

在香港,民众因为反送中条和港版国安法,持续抗争快一年了,抗争的过程中,警察暴力随处可见,例如警察冲入地铁站狂殴抗议者、多名警察压跪在10多岁的少年头颈部位、许多“被自杀”的离奇死亡案件被定调“无可疑”。但香港政府和特首林郑月娥却支持港警施暴,中共当局也高调声称支持香港政府和警察。

但针对美国弗洛伊德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却喊出“人权也要得到保障”、“黑人的命也是命”。

中国网友怒怼“难道香港人的命不是命?西藏人、新疆人的命不是命?法轮功学员的命不是命?”

并质疑,如果今天这场以维护所谓人权为名的暴动发生在中国,那会是什么样的状态?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