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宵禁延长到6/7 市长拒国民警卫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纽约市长周二宣布,延长宵禁时间到6月7日,从晚上8点到早上5点,另外,尽管多方抨击,市长白思豪仍然坚决不让国民警卫队到纽约市支援。

周二的纽约市,像是劫后余生,路上可见多家商店被砸破玻璃,店内商品被扫空,地上布满玻璃碎片。前一晚,纽约市史无前例的宵禁没能阻止破坏发生,超过700人被捕。

纽约市长白思豪谴责暴力,宣布,周二开始一直到周日(6月7日),纽约市将实行晚上8点到早上5点的宵禁。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纽约市今晚、整个礼拜会有和平与秩序。”

宵禁时间从周一的晚11点提前了3小时。宵禁令要求所有纽约市民在宵禁令实施时间,必须待在家中。

尽管总统川普和州长库默要求纽约市动员国民警卫队,纽约市长仍坚持拒绝让国民警卫队进入支援。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国民警卫队是州的各个地方来的,没有经过特地训练,不熟知我们的环境,却携带武力。如果让市外的武力进入他们没有训练过的环境,会让人们非常不安。”

记者会上,媒体问及抗议人士中煽动暴力的组织,市长表示,他们的做法有一定的“程序”与“模式”。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我们看到在多个城市有同样的模式,市外和市内的人混杂,有一定的组织性。他们可能经过训练或被下指令,煽动暴乱的负面暴力指令。告诉他们怎么制造混乱、录下视频、攻击警员。我们看到很明显的模式。”

市长和市警局局长认为纽约市的36000个警员可以应对情况。

纽约市警局局长 Dermot Shea:“纽约市警局会保护你,确保城市不被犯罪分子掌控,我们掌控情况,我们做得到,请大家有信心。”

他们呼吁当地神职人员和社区领袖站出来,团结社区、反对暴力。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