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极左暴动持续 州市分歧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再来看纽约市的情况。虽然从周一开始实行了宵禁,但暴力冲突并未因此停歇。纽约州长库默周二批评市长白思豪办事不力,并要求部署纽约市所有警力,约3万8千名警察上街执法,打击暴力。

这场由明州非裔男子死亡所引发的暴乱,并未因为周一晚实施宵禁而停歇。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 ),周二(6月2日),呼吁纽约市长白思豪,部署全部警力,38,000名警员维护治安,以打击打、砸、抢的暴力示威者。

纽约州长 库默:“纽约市有38,000名警员,是全美最大警局,部署3.8万名警察,来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看看那些视频,真是耻辱。”

周一晚是纽约市(上次1943年)77年来首次实施宵禁,市警派遣8,000名警察维安,但抢劫者仍肆意横行,最终逮捕约700人。

纽约州长 库默:“昨晚纽约市警局和市长,没有尽职,我对此深信不疑。”

库默周一(6月1日)提到,州警和国民警卫队,已经随时待命,进入纽约市平息抢劫和暴乱。但市长白思豪,周二(6月2日)仍拒绝接受援助,只是将宵禁延长到周日。

纽约市长 白思豪:“‘让外部武装部队介入,一切就好了。’不,这太危险了,将会使情况更糟。”

美国总统川普,连发多则推文,呼吁让国民警卫队加入,守护纽约市。“纽约市昨晚11点开始宵禁。难怪他们(抗议者)破坏了城市,应该晚上7点就宵禁,叫上国民警卫队。守护纽约”

虽然州长无法强迫市长接受援助,但库默称,他可用紧急权力将白思豪撤职,但他也说,还没有走到这一步。

库默也再次警告抗议者,不要因为逾矩行为,使疫情升温。

另外库默在周二仍宣布会在6月8日,开始纽约市第一阶段重启。而夏令营则是可以在6月29日开放。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