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第一日宵禁 多处店铺仍遭洗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目前因为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仍在持续,纽约市多处的商场遭到洗劫,纽约市民对此表示不能接受。

纽约市预计在下周一重新开放,然而周二,曼哈顿的商家们纷纷在橱窗上钉上了木板。

周一晚上,虽然纽约市实施了将近80年来的第一次宵禁,但是曼哈顿和布朗士区的多家商店还是遭到暴力掠夺者的洗劫。其中包括梅西百货、北脸(North Face)这样的大型商家

五大道43街北脸分店员工:“很多的商品,一个晚上就没有了。”

位于34街七大道的一家电子商品店,也遭到掠夺者破门而入,里面的电脑、相机等被洗劫一空。

纽约市民 Tabatha:“我很伤心,这就是我所能说的,我现在每天晚上都在流泪,(这样的事情)是不能接受的。”

纽约市店主 Yatsun:“现在有人在全城市偷东西,我在视频还看到有人在百思买抢电视,这不好。”

周二上午,曼哈顿中城的几乎所有商家,都在橱窗上安装上了防护木板,以免在夜里遭到侵袭。

纽约市民:“抗议者们做的是一件好事,但是这些掠夺者们在利用这个情况,使情况对每个人都变得更糟。”

纽约市民 Tabatha:“这不是抗议,这正是在伤害那些你声称为之抗议的人。”

也有民众认为,这些掠夺行为,是由极左组织安提法(Antifa)在幕后所操控。

纽约上西区居民 Larissa Ouskova:“这看起来是有策划的骚乱,因为我在推特上看到,他们说让我们去这个具体的位置吧,让我们去那个具体的区域吧,让我们去白人区,让我们去富人区。川普总统认定安提法是国内恐怖组织,我认为是百分之百的正确。”

仅周一一晚,就有700多名暴力份子被警方逮捕,目前为止,纽约警方在最近5天的示威活动中,一共逮捕了至少2000人。

今晚纽约进入连续第二晚的宵禁,宵禁时间则提前到从晚上8点开始,持续到明天凌晨5点。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