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宣传摆地摊买豪车 被指放卫星引导舆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受中共病毒疫情与美中贸易战的双重打击,中国经济急剧恶化,迫使中共当局开始宣导地摊经济,而中共的宣传严重的夸大了地摊业者的收入,在民间引起一波波的批评声浪,质疑中共当局在重演“大跃进”时期亩产万斤粮“放卫星”式的舆论宣传。

5月28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戳破了“皇帝的新装”,他说:“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币)。”相当于近一半的中国人,每人每月的收入不到150美元。

紧接着,李克强6月1日又说,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我们会给你们支持的”。

在中共官方的宣导之下,中国大陆的地摊经济开始“大跃进”,一些官媒出现“放卫星”式的舆论宣传。

在新京报1日的报导中,一名河南郑州的地摊业者靠卖瓷器,每天仅出摊4小时就赚到了大钱,还买了一辆全新的奔驰车,人称他为“奔驰哥”。

梨视频1日报导,四川成都的90后女子傅某,晚上摆地摊卖服装,她自称,自从成都允许摆地摊后,收入增加30%,每天可卖4000元,赚了钱买一辆二手奥迪车奖励自己。

央视财经更是在5月31日的报道中说,南昌一名地摊业者每天的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中共当局“放卫星”式的舆论宣传遭致中国民众的抨击与嘲笑——“无耻!又无能的政府”。

许多人还在推特上发文讨论,但几乎一边倒的抨击中共当局愚民的宣传。有人说,“每天三万人民币,差不多4000美金,这个赚钱能力和华尔街交易员可以PK了。我也想摆地摊了。”

也有人批评,“人家(美国)载人飞船重返太空,你墙国全民重返地摊经济,好啊!哪天说不定你们XXX挑着两百斤麦子也来凑个热闹,哈哈哈!”;“坐看这场拍脑门 一窝蜂的地摊‘经济’能坚持多久?!”

同时还有人披露,一些地方政府借地摊经济之机攫取民财。推特上的一篇贴文显示,河南郑州开始收取每月3000元的地摊费。

推特截屏-中共收地摊费每月3000元

(记者景晖报道/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