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6个护肤好习惯 轻松改善脸部皱纹(组图)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脸部会长出相应的皱纹,如果已经长出皱纹,想要再去除皱纹,可就是不那么容易了。大家都怕衰老,尤其是女人更加在意脸部皱纹。如何让岁月不在你的脸上留下痕迹?平时养成6个护肤好习惯,就可以轻松让脸上的皱纹不再出现,快来看一看吧!

改善脸部皱纹的护肤好习惯

1、多喝水

为什么肌肤会滋生皱纹?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缺水”,无论是脸部表面缺水或是身体内在缺水,都会导致皱纹出现。脸部外表缺水需要使用水润型的护肤水,而身体内在缺水的话,就要多喝水了。

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让身体不缺水,皱纹也就没有那么容易滋生了。在干燥的冷气房里、办公室内,都要注意多喝水,避免脸部干燥,滋生皱纹。

2、多吃大豆制品

研究表明,大豆有助于保护或治疗脸部老化损伤、改善脸部组织,让脸部更加紧致,减少皱纹滋生。

大豆还含有让毛发漂亮的蛋白质,但脂肪却较低,多吃大豆制品,少吃肉类,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也不容易让我们的脸部滋生皱纹。

3、多吃蔬菜水果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让我们的脸部少长一些皱纹,研究表明,维生素C可以增加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长波紫外线和中波紫外线对脸部的损伤,预防脸部色素沉淀,改善脸部炎症,并预防皱纹滋生。

建议大家养成多吃蔬菜水果的好习惯,为脸部补充维生素和胶原蛋白,进而能减少皱纹滋生。

4、多补充胶原蛋白

如果你目前脸部还没有长出太多、太深的皱纹,就可以多补充一些胶原蛋白来预防皱纹长出来。其实不需要额外补充胶原蛋白剂,只要食补就足以让脸部很光滑了。

多吃鱼,尤其是吃三文鱼,它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同时也富含胶原蛋白,能够滋养脸部,有助于减少皱纹。此外,鸡皮、猪皮、猪蹄等都是让脸部减少皱纹滋生的好食材。

5、不要托腮揉眼

想要让脸部不长皱纹,有些习惯你要养成,不要托腮、不要揉眼睛。眼部细纹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干燥、缺水,由于我们眼周的脸部太单薄,保护能力弱,水分容易蒸发,所以较脸部其他部位更容易滋生皱纹。

脸部会长皱纹有时是自己造成的,因为很多细纹是表情纹,所以要管好自己的双手,千万不要大力揉眼睛,不要眯眼或使劲看物体。经常托腮的习惯也会导致脸颊长出皱纹,所以要避免托腮的动作。

6、仰躺睡觉

养成长期平躺睡觉的习惯,可以预防脸部长出皱纹。(pixabay)

仰躺睡觉,就是平躺着睡觉,这种睡觉的姿势会让你的全身肌肉放松,减少脸部的皱纹,而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平躺睡觉,可以预防脸部长出皱纹,并且能对抗肌肤衰老松弛。相反的,侧睡会压迫脸部,很容易滋生皱纹。

因此,建议大家不妨养成仰躺着睡觉的习惯,对于减少皱纹滋生也非常有帮助。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