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森林园区绣球花开 花团锦簇游客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又到了欣赏绣球花的季节,位于海拔1600公尺的台湾南投森林生态园区,上万株绣球花正在盛开,五颜六色花团锦簇,相当漂亮,一起去看一看。

园区里五颜六色的绣球花逐渐绽放,宝蓝、淡蓝、红色、粉红,缤纷又浪漫。趁着好天气,游客开心上山赏花。

游客 尤小姐:“好多好多的花卉,真的很漂亮!满值得大家出来欣赏。”

游客 林小姐:“大自然景致就是有山有水,特别是其实除了绣球花,我特别喜欢这边的瀑布。”

南投森林生态园区位于海拔1600公尺处,夏季气温在15到24度之间,适合绣球花生长。园区种植20多种品系的绣球花,在六月、七月大爆开。

南投森林生态园区解说员 刘修铭:“它的花瓣会集结成一个球状,好像过去结婚的时候在抛的绣球,所以顾名叫做绣球花。”

原始品种的绣球花,中间绿色是花蕊,旁边粉色花瓣只有一点点,后来经过人工改良,花瓣越开越多,成就今天万紫千红的景象。

南投森林生态园区解说员 刘修铭:“花朵的颜色是随着土壤的酸碱值而改变,如果您种在碱性土壤的时候,开出来的花是红色的;种在酸性土壤的时候,开出来的花是蓝色的。”

漫步在幽静的森林步道,吸收天然芬多精,听潺潺流水声,还有日式风情的红色鸟居与火红的槭树相互辉映,就像置身在美丽的桃花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