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郭文贵爆猛料:美国将对北京打出连环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热点追踪,我是尉然。

今天(6月3日)节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有:郭文贵爆猛料,美国或与台湾建交,各国将庇护港人;蓬佩奥谈制裁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废除最惠待遇,末日红花能开多久?

郭文贵:美有连环拳 或与台湾建交

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5月30日又爆出一记猛料,他在油管上说,针对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接下来,美国将会对北京打出一连串的“连环拳”。你会看到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的事情,连环拳,一直打,一直打,一招接一招,WTO撤出、马上对台湾进行建交,或者是对台湾宣布独立。

美台建交可是大事,虽然美国官方、或媒体还没有这样的消息被流传出来,但大陆有媒体分析了5月31日福克斯新闻网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采访后表示,蓬佩奥在受访时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总书记”,并说这和美国政府官员们将习近平称为“主席”的惯例相比,出现了值得注意的变化。

报导中还说,蓬佩奥在当天的采访中不断批评中共的政策,几乎每次都将“中国”称为“中国共产党”。

“中共以破坏西方思想,民主,价值为目的,安置美国人民于危险之中。”(This is a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that has come to view itself as intent upon the destruction of Western ideas, Western democracies, Western values. It puts Americans at risk.)

报导中引用了韩联社的分析说,美国似乎在强调中共的极权主义体系形象,力图在理念上与其对立。

中国古人讲,“道不同,不相为谋”,蓬佩奥直接用称呼就表明了中共极权与民主社会的格格不入,这是两种价值观的对立。

此前,5月22日,就在中共开两会的时候,美国政府发表了长达16页的《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方针》,报告中也首先把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区分,并通篇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而不是国家主席。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分析说,习近平的领导地位与民选无关,美国称呼习近平为总书记,就像是等同于前苏联总书记,是川普政府在发出重大信号:不再承认习近平的领导地位。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国释放出了与台湾建交的信号。不过,在目前的中美关系下,一切都在变化中,也一切皆有可能。

但英国媒体《周日快报》最近报导了一位英国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我们最终承认台湾,并与其它国家一起军事援助台湾,不要感到惊讶。”

英国的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的“全球化英国计划”主任罗杰斯(James Rogers)表示:“英国对台湾的正式承认,取决于北京在修正主义、独裁路线上前进的速度,也可能比想像更早,5年之内就发生,因为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北京会改变。”

各国积极为香港人提供庇护

郭文贵还预言,各国会积极为香港人提供逃离中共统治的庇护帮助。

然后英国、欧洲会接收香港。当然英国发的护照,香港人马上到英国定居,一定会发生的。香港一下子会变为一座空城。

香港是否会因这个“港版国安法”而在将来成为空城?此前已有成龙等演艺人士、或是香港富豪等表示支持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虽然中共擅长拉拢权贵阶层,但香港人对民主的诉求会被轻易影响和改变吗?看看港人网上热搜“移民”二字的频率就知道了,就算惹不起,也要争取躲的起的自由吧!而美英两国政府,也在近期都传递出了一个信息,他们正在着手为港人提供逃离中共的人道庇护。

6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5月29日对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讲话录音公开,在被问到美国是否正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并引进他们的企业家创意”时,蓬佩奥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此事。”

5月28日,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Mike Gallagher)和匡希恒(John Curtis)表示,将很快提出一项法案,呼吁美国将香港公民指定为“第二优先难民”,在特殊情况下放宽对港人发放签证、并提供庇护绿卡。他们同时呼吁国务卿在志同道合的盟友之间协调对香港难民的接收。

5月30日,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塞斯(Ben Sasse)也在官网声明,6月初将提出“香港庇护法案”,建议美国政府自动授予香港居民庇护权,与盟国一起帮助港人。他说,“勇敢的香港人将在美国安心居住,直到他们的家园重获自由。”

6月1日,共和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国会发言时说,美国有作为逃避战争和共产主义难民的导航灯的深厚传统,他说“应为香港人再一次发挥导航灯作用”。并建议美国比照其他民主政体,对香港人民敞开大门。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当地6月2日的议会讲话中表示,中国在香港推行的是“专制主义的”国家安全法。拉布表示,他并不期望中共会改变决定,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拉布表示,如果北京继续走下去,英国将会组建一个抵制中共的国家联盟。同时,香港的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将可以获得加入英国国籍的机会。目前,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数有30万,另外还有300万人符合资格。

香港人对民主的坚持与努力,为香港赢得了尊重,也塑造了一个有别于世界贸易港的真正意义上的、让全球瞩目的香港,如果这些为香港铸造精神丰碑的人们离去,香港还能鲜活几日呢?即使香江依然繁华,也不免让人想到一位香港女作家说的话,“美则美矣,没有灵魂”。

6月4日是个重要日子

6月4日,是个重要的日子,郭文贵认为这将是共产党真正崩溃的开始,他还非常确定地表示,对大陆的外资,特别是美资,多数都将撤走。

他说:“任何的美国、欧洲企业,100%你会看到直线下坠,不会超过5%。为什么有5%大家知道吗?有些人道的东西是必须的,还有一些法律保护的。”

此前,四月份,美国政府已经提出了一项吸引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回流美国的建议,同时将为美企撤离中国的费用买单,以鼓励他们尽快回流至美国。

日本政府也在四月份,推出了一项“改革供应链”的计划,将拿出2,435亿日元(约合22亿多美元)用于资助日本制造商将生产线转移回日本;235亿日元(大约2亿多美元)用于资助日本企业将生产转移到其它国家。

在一天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说,中国经济规模达14万亿美元,美国的经济规模为21.4万亿美元,除了美国外,任何一个西方国家都不能与中国抗衡。但他说英国不能够威胁中共,但英国将会组建一个抵制中共的国家联盟。

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有学者认为,美国一旦剥夺香港的特殊地位,将会对中国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过去40年来,香港一直作为中共引进投资、对外贸易的一个重要窗口。其中,中国大陆一半左右的引进外资,都来自香港;香港作为世界性转口、离岸贸易的中心,仅在2018年,中国大陆与香港之间的贸易总额就高达7,0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总额。即使在中共文革时期,香港都是维持中共底线的一个重要的离港,对外贸易的一个窗口。

英国智库Z/Yen集团,在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香港的排名已经下降到第六位,落后于纽约、伦敦、东京等。而在2019年,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随着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的荣光还能闪耀多久?

就在5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媒体表示,如果中共将香港等同于大陆的其它城市,那么接下来,美国将一一废除给予香港的所有优惠待遇。

“他(川普总统)已要求我们(美国国务院)检视给予香港的所有优惠待遇,并致力一一废除,因为这些不再有意义。”(He has asked us to review every preferential treatment that Hong Kong had and work to eliminate it. It no longer makes sense.)

而中国大陆有经济学者表示,只要中国没有外资的输入,只要中国的民营企业不能解决大部分的就业问题,中国的经济一定危在旦夕。

在刚刚结束的中共两会上,中共总理李克强还刚为“地摊经济”点赞。中共把经济表现做为中共政权合法性的的基础,没有了所谓经济的繁荣,甚至连繁荣的假像都只能靠地摊经济充门面的时候,中共这个政权还能挺多久呢?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欢迎您订阅和传播我们的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