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学保安砍伤40多名师生 校长重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讯】6月4日上午8点钟,广西梧州旺甫中心小学保安,持刀砍伤40多名师生。包括校长在内3人重伤。当地官方称,目前伤人者已被警方控制,伤者均被送至镇卫生院救治。

事发地点为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目击者说,4日9点左右,多辆急救车和警车到达旺甫镇中心小学门口,医护人员将多名受伤的孩子送上救护车。多名孩子的头部、肩部及手臂处有伤。

1名住在学校对面的家长透露,事发后听见哭喊声连忙跑出去查看状况,受伤的多为学前班儿童。

现场视频显示,多辆救护车到达旺甫镇卫生院门口,一些学生在家长、医务人员的搀扶下上了救护车,有学生的头部被包扎,也有学生的衣服上有血迹。

另一段视频显示,行凶的保安被警方带走,该保安身着长裤和蓝色上衣。

一位旺甫镇目击者说,行凶者事发时仍在该小学任职,小学里其他两位保安较年长,难以制服他。

据了解,持刀伤人保安叫李小民(音),年龄约50岁,目前已被控制。

旺甫镇卫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接收一批旺甫镇中心小学的伤者,目前已全被送往了梧州市的医院,学生主要伤在头部和颈部。

一位梧州市民说,他在梧州市工人医院看到10多个受伤的小孩,小孩均为清醒状态。

现场视频显示,许多小学生在医院内排排坐在观察椅上打点滴,有的头部受伤,有的肩膀、手臂都有些伤。

一名知情人称,据初步统计,受伤的学生和教职员工40余人,因情况紧急,尚未完全确定。目前,已知重伤3人,分别为学校一名副校长、一名保安和一名学生。

网友纷纷热议:

“学校的保安是保护学生的,连保安也反过来砍学生?中国哪里还有安全感”
“那么多孩子受伤,现在还有几个在抢救。令人气愤的是,这么大的公共安全事件,微博竟然连个热搜都没上,说是被压下来了,当真报喜不报忧。”
“学校保安行凶,砍伤数人。对强权奴颜婢膝,跪地求饶。对弱小心狠手辣,冷酷无情。这是某组织最想要的民族性格,是多年宣传、教育、培训的卓越成果。”

陆媒引述知情人说,凶手有精神病。但网友质疑,学校为什么要请精神病做保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