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混乱中三读国歌法 12号实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讯】今天是六四三十一周年,但香港立法会在下午将近五点,强行表决三读通过国歌条例草案》,预计这个月12号,下周五就会实施。日后若违反国歌法者,最高将面临港币5万元罚款及监禁3年,紧缩言论自由。

六月四号当天,香港立法会在一片混乱中,强行通过《国歌条例草案》,预计这个月12号就会实施。

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 陈淑庄(2020.6.3):“它就像是一个非常强力的提醒,首先,我们一国两制的概念正在被侵蚀。第二,我们的自由和权利不只被香港区政府干预,同时还有中共当局。”

《国歌条例草案》三读前一天(3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前往北京中南海,与中共副总理韩正进行长达3小时的会面,双方就“香港版国安法”进行讨论。林郑月娥并在北京举行记者会。

周三,总部设在英国的汇丰银行(HSBC)以及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公开表示支持香港版国安法。对此,黄之锋表示。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峰:“这也显示,香港企业以及经济自由,受到北京威胁。”“这不再只是关乎政治权利,这也尤其关乎于经济自由被威胁了。”

随着中共明显收紧香港的各种自由,大大增加香港人移民意愿。Global Home资产移民公司表示,这个星期他所接到的客户数量,大概是过去的20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