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国安法 港人遍地悼六四盼中国人走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讯】1989年6月4日,中共动用军队,在天安门前屠杀学生,并且封锁相关信息,打压纪念活动。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由于中共加强对香港的管控,港府首次阻止了当地的六四悼念活动。但香港人坚持站出来,进行遍地开花的纪念活动。下面来看本台记者梁珍,在维多利亚公园的报导。

新唐人香港记者 梁珍:“好的,主播各位观众,记者所在的位子就是香港著名维多利亚花园,每年六四烛光悼念集会,都是香港的一大特色,然而港府打破30年的传统,首次禁止今年的六四维园集会,不过,我们还是看到有大批市民来这里,自发参加悼念活动,首先来看看记者对他们的访问。”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大律师:“面临香港版国安法快来了,给我们很大政治压力,但我们还是没有恐惧。 人心不死、烛光不灭,我们相信抗争一定下去、正义一定就会到来,那就是说一党专政一定会结束,民主中国一定会来临。”

香港市民 叶先生:“这个香港的前景,就像我们的烛光一样,像我们烛光一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国外实际行动来来做给香港人看,要对中共惩罚它,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坚持,不坚持就没有人能救到你。”

香港市民 杰斯:“我知道他们(大陆人)是清清楚楚,中国共产党是很邪恶的政权。就算香港已经在不久将来会变的很恐怖,但我们不怕,希望有一天我们看到,更来更多的中国人跑出来,发声为自由抗争等等,越来越多人,人民的力量就是共产党最怕的。我们是一代一代人,我们肯定会比它(中共)长命。”

虽然今年没有大规模的维园烛光悼念集会,不过今晚港人(至少)在17个地点,举办烛光悼念,遍地开花,传达无惧中共,要求还原历史真相的诉求。

新唐人香港记者 梁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