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白宫公布川普年度体检结果 总统“很健康”

美国白宫周三公布了川普总统的年度体检结果,再次表明川普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健康”。体检结果显示,川普体重244磅,血压121/79,心跳63次/分钟,总统医生康利(Sean Conley)在备忘录中表示,总统的身体没有需要报告的重大发现或变化,表明川普身体依然健康。

2.美国首领失业金人数连续9周下降至187.7万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已降至187.7万,连续第九周回落,也是自3月14日以来,首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第一次降到200万人以下。经济学家认为,这预示着美国的失业率将迎来转折点,预计美国的就业将在6月份出现小幅增长。

3.美国施压 中共立即修改民航规定

在美国政府周三发布禁令,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客机往返美国之后,中共民航局立即作出相应调整,放宽对外国航空公司往返大陆的限制,允许更多外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1班往返中国的客运航班。中共民航局随后向美国交通部提出交涉,希望美国取消对中国航班的禁令。

4.俄燃油泄漏致生态灾难 普京宣布紧急状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4日宣布,发生燃油泄漏的诺里尔斯克(Norilsk)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今年5月29日,位于北极圈内的诺里尔斯克-尼克(Norilsk Nickel)公司的一间电厂,发生储油罐倒塌事故,两万吨燃油和润滑油流入附近河流,引发生态灾难。俄罗斯已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5. 挪威发生山体滑坡 8栋建筑跌入大海

6月3日,位于挪威北部的芬马克(Finnmark)地区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800米长的海岸滑入大海,连带岸上的8栋建筑也一同坠入海中,但目前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由于担心发生更多山体滑坡,救援行动无法立即展开,滑坡原因也有待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