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大外宣 美限制中媒 换血美国之音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欢迎回来,带您关心,美国继今年二月将五家中共媒体订为“外国使团”后,最近还要再增加至少4家中共媒体进入外国使团名单,包括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新闻社。而在美国内部,参议院以53对38票,通过帕克担任美国国际媒体署执行长,而旗下管理的《美国之音》预计将会大换血,对中共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来对抗中共大外宣

福斯新闻记者汤林森(Lucas Tomlinson):“国务院在几分钟前发表声明,总之川普政府召集一份中媒清单,输出国家支持的大外宣,或者是中共代理人。”

继今年二月,美国国务院把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列入“外国使团”名单后。路透社根据两位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认定的“外国使团”名单,将加入中共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新闻社。“外国使团”必须向美国政府提交提交雇员的个人资料,而且在今后购买或租赁新的房产时,都必须事先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而针对美国国内的媒体,联邦参议院4日以53对38票,通过帕克(Michael Pack)担任美国国际媒体署执行长,外界预计其管理下的《美国之音》将会大换血。白宫曾经在四月发出报告,批评《美国之音》拿美国纳税人的钱,为专制独裁的中共宣传,甚至还引用中共未经验证的中共肺炎死亡数据与美国做比较。川普(Donald Trump)痛批《美国之音》“令人作呕”。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你听到美国之音的节目,这令人作呕,他们所说的东西对我们国家来说令人作呕。迈克尔・帕克将入主大展身手,但至今他却被(民主党)阻挡了两年,未能得到批准。”

外界预估帕克上任之后,将撤换亲共的《美国之音》台长班奈特(Amanda Bennett),班奈特的丈夫葛兰姆(Donald Graham)经营教育控股公司Kaplan,在中国有大量的投资,从中获得巨大利益。

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有鉴于过去中共利用假新闻和媒体操纵选举、动作频频。这次川普政府大动作限制中媒、换血《美国之音》以防止中共大外宣操纵舆论、误导视听,让中共在背后操纵媒体的真相公诸于世。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