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对中国航空公司禁令 但限每周两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在北京表示外国航空公司可以飞往中国之后,川普政府周五(6月5日)取消了对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禁令。

然而,新命令限制中国航班的数量,每周只能有两班飞机飞往美国。这是中国官方规定的中国航空公司飞美国航班数量的一半。

新措施的推出正值美中关系紧张升级之际。美交通部说,新措施对于恢复两国航空公司的竞争性平衡和平等机会是必要的。

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热切希望恢复对华航班。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爆发压低了需求之后,它们暂停了对华航班。但是这两家公司本周一没有收到中共政府复飞的批文。

作为报复,川普政府周三说,从六月中旬开始,它将禁止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几个小时之后,中共官员说,他们将允许外国航空公司每周飞往中国一次。

美国交通部说,它仍然认为,中共政府“损害了美国航空公司的运营权利”。但是它将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两个航班飞美国。

它说,中共政府可以选择让哪一家航空公司飞美国。

交通部还说,它希望此举导致两国航空公司的环境得到改善,而不是长期被限制。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