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重击港金融业 分析:中共或软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中共推出香港国安法,川普总统决定取消美国对港特殊贸易地位。时事评论员白兵表示,国安法将重击香港金融地产业,是中共内部产生很大分歧的原因之一。

中共强力推动实施港版国安法引起香港和国际社会的反感,因此能否在香港立足还是未知数,尤其在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声明后。白兵表示,其实中共内部对于国安法的实施也存在争议。

时事评论员白兵:“ 其实它们( 中共)内部应该是有非常大的矛盾。 首先是看到它们( 中共)突然召见了在香港的官员上北京, 藉这机会故意问他们的意见。 其实我觉得它们( 中共)是有机会在找下台阶。”

对于中共港区人大代表谭耀宗,声称8日内收集近300万签名联署支持国安法,白兵认为中共并不看重这个签名,纯粹只是在做政治秀,其中水分很大,怎么凑数也达不到300万人。

时事评论员白兵:“ 那肯定很多都是假的。 其实在香港没有多少人真的会支持国安法的。 首先黄丝(民主派)阵营的肯定不会(支持), 一大部分蓝丝(亲建制派)也都不会(支持)。 ”

香港民意研究中心就香港准备实施国安法做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8%民主派人士反对,另有3成以上持反对态度的为亲建制派人士。

另外,香港金融业职工总会认为,由于中共立法严重破坏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拟定于未来2周发起10万名从业员的罢工,向国际社会表达香港金融从业员对恶法的不满。

时事评论员白兵:“ 因为如果(中共)立了国安法, 我们都看到了,无论是美国,英国或其他西方世界的反应都非常的大, 那么就会令香港人不容易揾食(维持生计),其实这就是最逼切的位置。 无论你是做贸易啊,金融地产啊, 其实都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强劲的打击。”

白兵指,中共实在是因为内部派系斗争激烈,双方都在押注,最终让香港成了替罪羊。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叶依帆、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