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者将重回公共交通 纽约市通勤安全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在示威、暴乱和疫情的多重背景下,纽约市将在8号进入重开经济的第一阶段,纽约市的地铁也将增加恢复服务,不过复工和通勤的人数增加,也引起乘客组织对公交系统安全的担忧。

纽约市第一阶段的重启经济将在6月8号开始,首批允许复工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农林业、制造业、批发业和有限的零售业等行业,复工人数约有40万之多。

不过复工人数增多也意味着通勤人数的增多,这让民众产生对公交系统内社交距离的担忧。

乘客权益组织“乘客联盟”(The Riders Alliance)也表示,瘟疫爆发之前,纽约地铁已经人挤人,该组织质疑市府、州府和MTA并没有准备充分。

市长白思豪曾表示,会重视社交距离的问题,他提出在地铁和巴士内张贴标识,让乘客与乘客之间空出一个座位。

MTA也表示会继续每晚关闭地铁和消毒车厢的工作,并要求乘客必须配戴口罩。

MTA致信白思豪,希望在全市增加60英里长的巴士道,指出这样可以减少人行道和地铁中的人数。不过这项提议目前并不在新的预算计划当中。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