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川普获黑人支持率超40% 多数选民赞成派兵平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根据拉斯穆森民调周五(6月5日)发布的每日跟踪调查结果,尽管美国正因黑人弗洛伊德之死爆发全国骚乱,但川普(特朗普)总统所获非裔可能选民的支持率已超过40%。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52%的可能选民支持川普部署国民警卫队平息暴乱。

美国民调公司“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6月5日在推特上公布了其最新调查结果:非裔可能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现已超过40%。

自从5月25日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于明尼苏达州警察执法过度后,美国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政治风暴,很多以反种族主义为名发起的抗议实际都演变为暴乱,毁物、纵火、抢劫、伤人现象到处可见,原本太平的美国变得一片混乱。

为恢复秩序和法治,川普呼吁并调动国民警卫队平息暴乱,但招致左翼的强烈反对,一些温和派共和党人也对此持有异议。不过由共和党人创办的民调机构“雷明顿研究小组”(Remington Research Group)给出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赞成川普的做法。

根据该民调机构周五公布的调查数据,52%的可能选民支持川普处理抗议和骚乱的方式。这个数字超过了选民对全美各大城市市长处理方式的支持率(48%)。

46%的受访者说,抗议是合理的。但71%的人表示,他们支持国民警卫队来帮助解决骚乱,而26%的人表示反对。72%的独立选民、50%的民主党选民、93%的共和党选民都认为,应该调用国民警卫队。

该民调结果是在周三和周四对全国范围内的1322名可能选民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误差率为上下2.7%。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