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5【每日新闻综述】震撼!郝海东投下反共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 **震撼:郝海东投下反共炸弹

6月4日,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投下了震撼弹,在网路上向全世界宣读了“新中国联邦宣言”。随后,他拥有近770万粉丝的微博遭到全网封杀,相关评论功能也被关闭。与郝海东及家人相关的国内媒体报导,大量被删除。

目前居住在西班牙的郝海东公开反对中共,引发大量网民的支持。一些居住在海外的前队友也表示他勇气可嘉。

推友“草祭”说,郝海东宣读《新中国联邦建国宣言》,妻子前世界羽毛球冠军叶钊颖也表示支持,这对中国体育界名人势必在中国引起巨大的轰动和反响。

有推友表示,“他的直播是把锅盖掀起来了,墙内不少人在问了,已经开始发酵。”

“不要低估郝海东公开倒共的影响。郝海东从中国‘公知’,突然转身倒共的意义远远大于他要与谁一起倒共。郝海东与中共也没有特别的‘私仇’,这种中国知名人士与中共决裂会在中国有更大的影响。”

还有推友表示,“郝海东一个体育明星,直接宣布建国并清算中共财产,这个在天朝绝对是大地震。”

“您的慷慨陈词让我等懦弱的人看到了中国人的希望和未来。”

“您能不惜国内的各种损失的勇敢值得敬佩和学习。谢谢,期待破窗效应的发生。”

“为你们感到骄傲!中华民族的真正脊梁。昨天的直播让我感动奔泪!”

郝海东6月4日宣布新中国联邦成立时说:“消灭中共,是正义的需要。中共是共产国际资助的、颠覆了中国合法政府的恐怖组织。其在中国的极权统治已发展为彻底的反人类暴行:无视人权、摧毁人性、践踏民主、违背法制、撕毁合约、血洗香港、杀害藏民、输出腐败、危害全球。”

在宣言中,郝海东抨击中共行径的非法、欺骗、邪恶,并历数中共恶行,他说:“消灭中共是打碎中国人民的奴隶枷锁和真正实现世界和平之必须。”

郝海东后来接受路德媒体时一再感谢妻子羽坛名将叶钊颖,认为她的支持,让自己在推倒中共体制的路上不会孤单。

**新冠致死近40万欧盟促重开边界

一起来关注新冠病毒疫情,6月5日,除消息不透明的中国以外,全球约673万人感染,超过39万人丧生。欧盟官员周五敦促各国,在6月底之前重新开放边界。

英国政府宣布,6月15日起,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须用面罩遮住口鼻。汽车交通已恢复近四分之三,但火车目前的载客量只有10%,伦敦以外的公交车运客量约为20%。未来几周更多人返回工作岗位,乘客预计会上升。

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副主席远藤利明周五表示,明年3月前后才能决定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有意与国际奥委会就减少观众等简化举办方式展开讨论。东京都周五新增28人确诊,鉴于近日感染人数增加,已重启警报。

秘鲁周四新增确诊4,284例,总数达到18万例,超过5千人死亡。秘鲁政府当天宣布,氧气为“战略资源”,将优先提供给医院使用。

巴西过去24小时新增1,437个死亡病例,累计3万4千人死亡。新增确诊超过3万例,累计61万人感染。据巴西全国原住民协会的数据,病毒在土着居民中传播迅速,死亡人数过去一个月增加了五倍以上。

**可疑?华人暗地参与美国暴动

近日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被有共产党背景的“安提法”(ANTIFA)组织利用来煽动打砸抢暴乱。

有推特网友发现,全美各地暴乱中,不仅出现许多华人面孔,还有说标准普通话的抗议人士参与其中。洛杉矶有民运人士质疑,很有可能是中领馆在幕后的政治操作。根据推特上广为流传的影片,其中有画面显示,在洛杉矶圣莫尼卡共有三至四名中国年轻人被捕。另外还有视频显示,在首都华盛顿,有示威者在与警察的混战中,以标准普通话大声叫喊。种种现象让许多来美多年的华人民众质疑,以最不愿闹事著称的华裔,为何会参加此次暴力活动,引发诸多猜疑。

民运人士陈维明:“相对在西方社会胆子也比较小的民族,怎么会有人参与到其中呢?说普通话的、来自大陆的呢?这些人,我认为可以说是,不是百分之百,就是99%,就是它们干的,共产党指使的。”

民运人士陈维明认为,美国发生暴动事件以来,中共一直蠢蠢欲动,伺机趁火打劫,捣乱民主自由的美国,以逃脱国际社会对其的谴责。

民运人士陈维明:“因为它们拥有的警察打人啊,就是暴力镇压。它也希望通过这个暴力,使得美国社会有所反弹,这样的话,就(可以说)你们(美国)的警察也在打人。”

有人指出,中共藉由海外领馆和使馆操控留学生,以达到破坏西方自由世界秩序的情形,此前已经有过多次。美国当局应该进行彻底调查。

民运人士郑存柱:“以前有发生过达赖喇嘛访问的时候,就会有领馆指使一些所谓的华侨、同乡会或留学生,背后支持他们来抗议,或进行示威这样的行为。至于这一次,它们会不会也是组织华人的团体或人员参与,或甚至煽风点火的话,我相信美国的相关部门,它们会了解情况的,我相信如果有,很快会真相大白的。”

日前,一则网友曝光微信的聊天记录中写道:“昨晚谁在现场喊中文的?不是说好了要躲在后面低调点,干完就跑”

一名中国留学生日前在推特上炫耀说,他参与了抢劫,并公开展示他从意大利品牌古琦店中抢来的手袋。还嚣张地说:“羡慕我吗?抢的又怎样?抢的也是我凭实力抢的!他美国警察能抓到我再说吧!”

然后又说,“明天再去抢一波,脸皮这东西真的不重要,要是中共愿意资助我,我就可以煽动示威,把美国变为第二个香港⋯⋯”这个推特账号为“袁宏睿”的中国学生,自称热爱共产党,目前居住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他的行为引发网友怒火,有人将他的推特内容举报给了FBI推特账户,也有人写信给FBI西雅图分部。目前,FBI已呼吁民众提供暴动中,挑起事端、制造混乱者的视频和照片,并表示将追责。

另外,一段美国国民卫队向抗议者下跪求和的视频,也在推特上广传。有网友评论说,这才是国民的保卫军,世界上最有战斗力的军人,却对人民低下了高昂的头。

**拒绝遗忘:全世界都值得纪念的日子

六四事件31周年之际,美国、欧洲、亚洲、澳洲多个城市也举行纪念活动。参与者表示,从六四到香港反送中抗争,再到祸及全球的疫情,问题根源都出自中共。

白宫的声明说:“中国共产党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的屠杀,是一场永远不会被忘记的悲剧。美国呼吁中国悼念遇难者,并提供围绕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中遇害、被捕以及失踪人士的完整资料。”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比根、国务院全球妇女议题办公室大使柯里,将《妇女勇气奖》颁给“天安门母亲”,表彰她们多年来为六四死难青年寻求正义。

童屹代表“天安门母亲”致词,分享当年的经历。

“天安门母亲”代表童屹:“坦克也到了,士兵开枪向愤怒的人群扫射。离我几英尺远的两个人倒下了,路过的摩托车把他们扶起来,赶往医院。”

旧金山湾区近百名民众,聚集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烛光悼念六四31周年,并向民主女神像献花。

集会者表示,美国政要发声明和推文纪念六四,表明到了历史转变的时刻。

六四亲历者徐杰:“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都已经明确的表示,那么到了一个应该转变的时刻了。”

有活动家认为,中共制造了疫情,全世界因此看清中共。

参加活动华裔陈光辉:“其实这种疫情就是中共造成的,它通过这种疫情来绑架全世界,要挟全世界,其实更让全世界看清了中共。”

洛杉矶民运人士周三在耶莫市自由雕塑公园,举办悼念活动。

活动主办人表示,从六四到香港,到影响全球的疫情,给民众带来危害的源头就是中共。

活动主办人、雕塑家陈维明:“从六四到香港,一直到这次全世界发生的灾难,它的终极点,它的源头,就是中共的独裁专制。”

周四,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纪念六四31周年,抗议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抗议者在中共驻布拉格大使馆外的地面上,用捷克语写下“天灭中共”的字样。

周四,日本人权团体在东京悼念六四。日本移植旅游考量会事务局长野村旗守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中共活摘器官持续十多年,国际社会应共同制止这一反人类罪行。

**中国“地摊经济”能救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公开表示,中国有6亿人的月收入仅人民币1000元,连日来在海内外引发不少热议。有人质疑如何完成全面脱贫.

6月1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中国的生机”。然而很多民众担心,摆地摊还没赚到钱,也许==哪天政策又变了,小摊又要被取缔。

大陆媒体也跟进大力宣传,随后,中国多地地摊费暴涨。

大陆民众匿名:“你这个经济这样,是谁造成的?还是照样有钱送东送西,来忽悠百姓什么摆地摊的生活,有钱的时候你想过百姓吗?你大把大把的往外送钱的时候,你想过百姓吗?你如果成立一个市场,买一块地,拿一个摊位给百姓,百姓现在的经济这样,百姓他摆的地摊够还你这个摊位的钱吗?他根本就不够。”

郑州“第一大夜市”健康路的管理人员向陆媒披露,这里招商的时候一个摊位每月20元,现在每月800元。而实际情况已经涨到每月2000至3000元。

另一位郑州居民说:政府要求市民去政府指定的农贸市场摆摊。一些小商贩租用临街的民房,既可以经营,又可以生活,但政府不准小贩在非农贸市场摆摊,郑州市委书记还带头封锁门面房。

大陆民众:“摆地摊救谁呢?最终还不是为了救你共产党这些吸血鬼,因为摆地摊肯定要经过你的允许,你的允许你会白白的拿一个地摊给老百姓摆吗?没有,就算在街上,就算在角落蹲一下也要收钱,不给你收钱,你也是抢东西。你就是还是为了搜刮百姓的民脂民膏,不管它出什么(政策),它的目的,就说吸血鬼都在吸百姓的骨髓。”

一位大陆民众表示,中共从始至终都在忽悠百姓。

大陆民众匿名:“就算是按你的意思过着摆地摊的生活,你会给百姓一个安逸的摆地摊吗?还是不会,你还是会叫城管来再次敲诈,还是会抢东西、打老百姓。它不管说什么,它总之是不让中国的百姓好好的活下去,总之中共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它没有一个东西会为百姓的利益着想,都是为了他的削骨去髓着想。”

中共党媒《央视》6月1号发评论称,“流动的摊贩就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给流动摊贩更多包容,就是给民生更多机会”。

但许多大陆网友质疑:“哪有这么好赚?”“摆地摊能挣多少钱大家心知肚明,不用夸大,实事求是很难吗?”

也有民众表示心里不踏实,又想起中共城管掀翻小摊打人的场景,担心现在如果跟风去摆地摊,万一政策再变,被取缔该怎么办?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摆地摊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工作,可能赚一些小钱,可以糊个温饱,但你当时为什么要取缔呢?现在你经济不行了,你怕老百姓起来推翻你的政权了,你鼓励人去搞地摊去了,他一窝蜂的上,到时候把这个租金提高了,他又赚不到钱了。或者突然哪一天又觉得,这些摆地摊的人在一起互相商量怎么样把这个共产党给推翻,你可能又去把他取缔掉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表示,百姓被折腾的过不了好日子。

谢田:“比方前一段推出年轻人到农村去,结果看来没人响应,现在的人根本不相信中共,或者又推出全民创业。现在中共又叫出一个新的花样,搞这种地摊经济。中共向来是这样瞎折腾,它想安抚失业,造谣搞什么摆地摊能致富,摆地摊买车,所以这个肯定折腾不久,对经济也不会有太多的帮助,下一次,中共还会鼓捣另外一个骗人的把戏来。”

谢田表示,摆地摊并不能大面积解决失业问题,要想恢复中国经济,必须发展生产、制造业,进而带动全民就业。

**加贷款保险新规影响房屋购买力

加拿大房屋和按揭公司CMHC宣布贷款保险新规,即7月1日起,首付不足20%的高风险买家在申请房贷时必须购买按揭保险。买房者的信用分数由之前的600分上调到680分以上,偿还债务的比例由原先的39%降为年收入的35%。这意味着房贷成本需要降低,从而导致购房成本下降。CMHC预计未来一年房价可能下跌9%至18%。总裁西达尔(Evan Siddall)表示这些措施将保护购房者,降低政府和纳税人风险,抑制过度需求和不可持续的房价增长的同时,支持住房市场的稳定。

**加国联邦140亿助重启经济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联邦准备向各省投入140亿加元,以安全地重启经济。这笔钱将用于确保企业在复工时能向员工提供个人防护设备(PPE)等。加拿大移民部也将安排虚拟入籍仪式,在病毒大流行之前已安排入籍仪式的人或有迫切需要的人,将优先考虑。安省于周五(6月5日)起解除对短租和Airbnb的限制,包括公寓,度假屋和Airbnb在内的短租业可恢复营业。另外,加拿大人热爱的冰球活动也解禁了,冰球联盟旗下13个分会可自行做出安排。加拿大冰球联盟预计,各地恢复活动的时间取决于各省的重启时间表。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