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为打捞朋友遗体 跳入世界最酸火山口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印尼59岁男子亚瑞芬(Ahmad Arifin)为了相识26年的友人,毫不犹豫地跳入了世界最酸的“伊真(Mount Ijen)火山口湖”,亚瑞芬的朋友日前不慎遭火山口湖底震动激荡的浪花打入湖中而死亡。几天后,朋友的遗体浮上湖面,亚瑞芬不舍朋友遗体孤伶伶在湖面上载浮载沉,在没有任何防护装备下,毅然决然跳入湖中,最后成功将朋友遗体带回。

亚瑞芬说,当时他一下水就觉得水温非常热,气味更像是有毒一样。但他仍强忍不适,以最快的速度将朋友遗体拉回岸上。亚瑞芬强调,他这么做不是为了受到表扬,纯粹是为了朋友。

事后,当地警察局长表扬了亚瑞芬的行为,他表示,虽然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并不建议其他人效法,但是亚瑞芬展现了对朋友的情义,“他是英雄”。

据路透社报导,伊真火山口湖是世界上最酸的湖,平均温度为30至40度,任何物品长时间接触水后都会受到损害,火山口湖的硫磺气味也非常刺鼻。

(记者张毅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