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A发放的小商家纾困贷款可不还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7日讯】川普政府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商家,通过小型商业管理局SBA发放纾困贷款。下面我们请律师,来介绍一下,这笔贷款的使用规定。

由于疫情及其引发的停摆,许多商家生意受到严重影响。国会三月份通过CARES ACT,基本上提供数千亿美元PPP计划,也就是薪水保障计划,帮助小商家现金流,支付员工薪资,租金,水电费,利息,福利的配给,这样小商家运作的开销不受影响。4月份当法案通过两周时间,钱都分发出去了。国会又投入三千多亿美元。在我们录制这个节目的现在,PPP计划还有一千多亿余额。

通过PPP能获得的最高贷款额,基本是每月平均员工薪资的2.5倍,共12个月,贷款在某些情况可免还。如果75%的贷款用于支付员工薪水,另外25%用于支付利息,租金和水电费。这种情况就不用还贷款。

要申请不用还贷款的资格,最近SBA小型商业管理局提供一个SBA3508表格,申请PPP贷款免还款,是一份11页的文件,业主填写后,交给贷款出资方,同时交给SBA。

任何一笔贷款,你无法证明用于指定的方面,比如支付员工,租金等,业主必须在2年内还清SBA贷款,包括1%的利息。

SBA也出台新规定,如果申请人(你)有其他的金钱来源,比如银行存款,或者个人财务,这种情况下,会强烈建议不要申请PPP。如果SBA发现给你的钱是不必要的,你可能会面临刑事调查和起诉,面临高达数百万美元的罚款,以及30年的监禁。

在新的指示下,凡是超过2百万美元的贷款申请都会被审批,其他的贷款SBA会随机抽查。

我给客人的建议是,这笔钱不需要就别用,把钱还回给银行或者政府,如果你确实需要,那就申请。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