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大不如前?检测一下自己的衰老程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7日讯】衰老指机体对环境的生理和心理适应能力进行性降低、逐渐趋向死亡的现象。衰老可分为两类:生理性衰老和病理性衰老。前者指成熟期后出现的生理性退化过程,后者是由于各种外来因素(包括各种疾病)所导致的老年性变化。两者实际很难区分。总之,衰老是许多病理、生理和心理过程的综合作用的必然结果,是个体生长发育最后阶段的生物学心理学过程。

检测自己的老化指数

早安健康报道: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有许多人未满30岁就已经出现“初老症状”了,初老不全然出现在外观上,而是身体机能的衰退,以追求健康的角度而言,以下症状若出现3个以上,那就代表您该加紧保养了。

体力明显比过去衰退许多(Piqsels)

体力明显比过去几年衰退许多。

性欲减退或想要却力不从心。

眼周有明显细纹或出现法令纹。(轻微的也算)

苹果肌消瘦,两颊不丰满或略显凹陷。

脖子出现横纹。

手掌肉消减、手指变瘦、手背纹变明显或增多。

皮肤干燥。

食量比过去几年减少或食量一样但消化变差。

代谢明显比过去几年差,腰围、下半身变大。

睡眠品质较过去几年差,有时候明明很累却睡不着或睡醒后仍觉得疲倦。

记忆力明显变差。

有掉发症状。

脱发(pixabay)

《抗老保养方》

了解自己的体质,吃对食物预防老化。( 测出自己的后天体质,看看自己适合吃什么?)

饮食少糖、少盐,煮菜不加盐,饮食去盐。若不习惯,一开始可先用低盐酱油当沾酱。

尽量在11点前入睡。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是生长激素及抗衰老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这时段熟睡激素才能正常分泌。

饮食七分饱。

饮食七分饱(PhotoAC)

锻炼下半身。每天踮脚尖走路或站立20~30分钟,最好白天做(请穿平底鞋做,时间可慢慢训练,不用踮太高)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