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致死案 各地骚乱渐趋缓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7日讯】美国明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警方逮捕过程中致死案引发的抗议这个周末还在持续。连日来在多个地区的抗议活动前后夹带着抢劫、砸店等不法行为,自国民警卫队介入协助地方执法人员以及各地采取宵禁措施之后,暴乱有所缓和。

周六,洛杉矶等地的黑人和白人示威者表达了他们对警察暴力的愤怒,沮丧和内疚,并希望美好的未来。

洛杉矶的抗议者罗伯特-麦克奎因:“我们今天抗议警察暴力,我们抗议所看到的警察局的压制系统。这不是白人警察、黑人警察或是墨西哥人警察,他们在警察局只有一个颜色,蓝色(制服)。”

洛杉矶的抗议者萨拉-巴莱特:“我出来支持‘黑人生命重要’运动,我想要正义、和平与改革。”

洛杉矶28岁的抗议者塔玛拉:“我们只想让人们互相间负责任,特别是种族问题上,因为它是个长期的纷争。”

来自纽约的年轻抗议者拉尔森:“我只是认为,作为白人来支持我们社区的黑人成员是我们的责任,因为这么长时间以来,400年来压迫来来去去,没有任何真正的改变。”

上月25日,非裔男子46岁的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市涉嫌用假币购物,在警方逮捕过程中遭警察膝盖压住颈部,送医不治身亡,目前其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中。

44岁的警官德里克.肖文(Derek Chauvin)已被解雇,幷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现场的其他三名警察也被解雇并被控罪。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