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抗议极左势力欲削弱执法 川普力挺警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指责前副总统拜登和激进左派民主党人,试图在近日全美的抗议中削弱执法力度。

川普在周日发推文表示,“瞌睡乔·拜登不只要削减警察的资金,还要削减我们军队的资金!他没有其他选择,因为民主党被激进左派控制。”

川普此前曾表示美国需要的是法律与秩序。

由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抗议活动演变成的暴动中,“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开始要求削减警察部门资金,并受到部分民主党人士支持。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此前已提出增加更多对警察的监管。

在抗议活动的发源地——明尼阿波利斯市,一些市议员要求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该市市长坚决反对。

然而,洛杉矶市市长已经表示要削减洛杉矶市警局部门一亿到一亿五千万的经费。

削减警局经费的要求受到外界批评。

近日的暴动已经造成多名警察受伤,拉斯维加斯、纽约和新泽西都有警察被砖块、石头丢掷或是被射伤。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