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缓 台推安心旅游5大方案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台湾疫情趋缓,交通部观光局积极推动国内旅游,8日公布安心旅游的5大方案,实施期间从7月1日到10月31日,内容包含团体旅游优惠、自由行住宿优惠、观光游乐业入园优惠、台湾观巴优惠及补助地方政府办理在地特色观光活动,且不分平假日。

中央社报导,交通部观光局公布安心旅游的5大方案,实施期间从7月1日到10月31日,将投入新台币39亿元,预估可带动约638万人次出游,创造直接及间接观光效益约235亿元。

安心旅游5大方案,第一为团体旅游优惠,每家旅行社限定35团,旅游天数必须在2天1夜以上,基本团体旅游每人每日奖助700元,每团应至少10人,每团上限3万元,若入住星级旅馆,每人每日奖助700元,每团应至少15人,每团上限5万元;企业员工旅游,每人每日奖助700元,每团应至少15人,每团上限5万元;长天数行程团体旅游若旅游天数为3天2夜以上,每人每日奖助700元,每团应至少15人,每团上限7万元。

若是到金门县、连江县或澎湖县团体旅游,每人每日奖助1200元,每团应至少15人,每团上限7万元;聘请导游或领队担任随团人员,每团每日将额外奖助1500元。

第二为自由行方案,限定本国国民每一身份证字号使用一次,住宿一个晚上每房间可依实际住宿房价折抵1000元,平假日均适用;离岛也有加码优惠,每人可在金门县、连江县、澎湖县、屏东县琉球乡、台东县绿岛乡、台东县兰屿乡再多使用一次折抵,一个房间一个晚上依实际住宿房价最多折抵1000元,平假日均适用。

根据台湾旅宿网,选择自由行方案的民众从18日下午2时起,可至“安心旅游自由行旅客住宿优惠活动”页面查询有参加的观光旅馆、旅馆或民宿。

第三个方案为观光游乐业入园优惠,只要是民国90年7月1日(含)以后出生国民都适用,等同19岁高中以下国民暑假免费入园,且可在7月1日至8月31日不限次数平假日都适用。

第四个方案为台湾观巴自由行优惠,奖助台湾观巴业者提供自由行旅客参加台湾观巴半日、1日游行程可享2人同行1人免费,平假日均适用。

第五个方案则是补助地方政府依地方特有观光元素、观光景点及结合旅宿业规划具在地特色活动,每县市最高补助1000万元。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