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藏深山10年 价值百万美元藏宝箱找到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现年89岁的美国收藏家费恩(Forrest Fenn)10年前将装有价值100万美元财宝的藏宝箱藏在美国洛矶山脉(Rocky Mountains)的某处,消息释出后引发数十万人加入寻宝行列,如今终于有人找到藏宝箱了。

综合媒体报导,费恩是知名的古董及美术品收藏家,1988年被诊断罹患癌症,于是产生了发起寻宝活动。他在2010年对外宣称,他将一个青铜制的宝藏箱藏在美国洛矶山脉茂密的植被当中,箱内装有数百枚稀有的金币、各种宝石、钻石和金块等等共价值100万美元。费恩在两次的单独旅行中将宝藏隐藏好。

寻宝线索就写在费恩的著作《刺激的追逐》(The Thrill of the Chase)中,有一首提示宝藏确切地点的诗,只要能从诗中破解出9条线索,就能找到宝藏。

费恩说,他发起寻宝活动的动机是想吸引年轻人走入旷野,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不要总待在家里玩电脑和手机。

费恩的寻宝活动引吸了众多的猎宝人士。据报导,截至2018年4月为止,共有35万人以上探险寻宝,有人为了寻宝散尽家财,甚至至少有4人在挖宝中发生事故身亡,也有人认为这是骗局而提起诉讼。

6月7日,费恩宣称,有人找到了宝藏,并传给他宝藏的照片。不过,寻获宝藏者不愿透露真实身份,而费恩也没有公布宝藏确切的埋藏地点。

对于媒体询问宝藏被找到了有何感想时,费恩表示,他感到既开心又难过,开心是因为有人找到了宝藏,难过是因为寻宝活动的落幕了,他鼓励猎宝人士继续参与其它寻宝活动。(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