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投资人上海维权遭暴力驱散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大陆先锋集团“网信”平台爆雷距今已经将近一年,该平台诈骗了全国17万投资人,诈骗金额高达750亿,然而各地警方至今不立案。6月5号,数百名投资人在上海徐家汇的新华中心门口维权,却遭到警方暴力驱散,多位60多岁的维权老人还被抓到派出所做笔录。

“网信”受害投资人5月26号在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队门口集体维权被驱散后,6月5号,数百名愤怒的受害投资人又再次聚集上海徐家汇的新华中心门口,在濛濛细雨中,打出“欠债还钱 新华有责”的横幅,并且高喊“先锋诈骗,网信有责”的口号,横幅上密密麻麻的签满了受害者的名字。几十名警察到场暴力驱赶,有老人在徐家汇地铁站口附近被警察故意推倒并暴力拖拽到警车上,多名老人被抓到徐家汇派出所做笔录。

网信受害投资人张女士:“我们一直在维权,被打压,去公安局啊,然后写信啦,然后去现场去维权我们都有,但是现在还没有立案,也没有给我们一个确确的一个答复。上海那边因为他们维权的力度还是蛮大的,去年七月底开始,到现在马上就一年了,有些人因为这件事情自杀呀,有一些是离婚的呀,有一些人得抑郁症啊。”

先锋集团及其旗下的“网信”互联网金融平台,拥有合法牌照,政府官员及喉舌媒体央视为其站台。48岁的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于2019年9月18号在伦敦去世,投资人怀疑他诈死,把诈骗的钱拿到国外挥霍。

网信受害投资人刘女士:“我们的养老金全部都搭进去了,生活不下去了,政府害它的老百姓,大把大把的资源外国送,迫害国内的老百姓,坑蒙拐骗,不讲信用,金融部门不作为,打击维权的人,没有诚信的国家,实在让人失望,很多老年人气得住院,有的得了脑梗、有的脑出血、抑郁焦虑、睡不着失眠。”

据了解,“网信”投资金额高,利率就高,因此很多是整个家族凑钱投资,把结婚、买房、养老的钱都拿出来投资,暴雷后整个家族的生活都发生困难。

网信受害投资人许先生:“东北这边穷,投的少,上万千的有,多的可能几十万,百八十万,不像南方的,上海啦、深圳啦,听说还有投个上亿的,几千万的。警方只是给你做一个登记,但是不给立案,各地的公安机关都是看北京定调,北京怎么定,他们才能执行。”

一名“网信”受害投资人,今年检查出患有恶性肿瘤,急需钱治病救命,在网上留下遗书说,她出借给“网信”36万元的毕生积蓄。她曾经在江阴、无锡、上海和北京报案,却无人立案,投诉无门。她向公安机关报案,向政府诉求,却被警察监视,失去了人身自由。她说她想活下去,她要看到诈骗犯的下场。如果哪一天走上绝路,也会死的轰轰烈烈。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