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水貂感染中共病毒又传人 上万水貂被扑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荷兰境内的水貂养殖场,出现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的水貂又把病毒传染给了养殖人员的事件。为防止这些养殖场成为中共肺炎群聚感染的新源头,荷兰政府下令扑杀曾出现过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的养殖场中的水貂,迄今已有上万只水貂被扑杀。

据《路透》报导,荷兰食品与商品管理局发言人赫米(Frederique Hermie)告诉媒体,截至目前荷兰境内共有10个养殖场发现过确诊水貂,而所有出现过确诊水貂的养殖场,均在大清除之列,但没有出现过水貂感染中共病毒疫情的养殖场,不在扑杀水貂的名单之中。

报导称,扑杀水貂的行动从上周三已开始。执行扑杀任务的人员都穿着防护服,被扑杀的水貂尸体则统一送往专门的处理厂进行处理,同时对农场也进行全面消毒。迄今已有上万只水貂被扑杀。

报导称,荷兰每年都要出口大约价值9000万欧元的貂皮,这次大规模扑杀水貂给养殖水貂的农民造成了严重损失,荷兰政府正在研议相应的补偿方法。

据了解,荷兰最早是在5月下旬,发现养殖场中的4只水貂出现感染了中共肺炎的症状。经调查确认其中有3只水貂是被感染了中共病毒的人所传染,而另外1只水貂的感染源则不明。

其后不久,又出现感染了中共肺炎的水貂又将病毒传染给养殖人员的2个案例。这个现象引起荷兰卫生研究机构的高度重视。

荷兰卫生研究所(RIVM)主任范迪索(Jaap van Dissel)当时对媒体表示,过去虽然有发现猫和其它动物被人传染武汉肺炎的情况,但被病毒感染的水貂又传染给人类的个案却是首例,这对研究中共病毒的源头,或许有重要参考意义。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