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传牡丹江疫情继续爆发 官称大筛查“无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疫情再次爆发,日前市委书记换人,并展开“全民大筛查”。当地网民不断传出发现群聚感染和封楼封医院的消息,当地防疫措施持续升级。但官方却称大排查未发现确诊病例,引发网民质疑。

6月8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实拍牡丹江朝鲜二区三号楼发现两例感染,警察和社区官员到场封楼

这只是牡丹江流出的多个视频之一。近日大陆社交媒体热传各种视频,曝光牡丹江疫情内幕,包括肛肠医院发生群聚感染被封,牡丹江二中和一中学生被集体隔离,各小区封闭管理措施不断加强等。

不过,6月8日,中共央视官微引述牡丹江当日的新闻发布会称,牡丹江自6月1日至7日完成了全市65万人的“全民核酸大排查”,除了查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之外,“无一例确诊”,并宣称牡丹江如何“安全”等等。

央视官微的留言中,呈现两边倒趋势。一边是大量疑似粉红人士赞叹“党国强大”,另一边则是部分网友质疑官宣说法。持怀疑立场的,很多是牡丹江当地人。

有网友指,网上这几天有关牡丹江各小区发现感染的消息到处都是,到底查出多少感染者,当地人最清楚。官方却宣称一个新增感染都没有,令人气愤。

央视微博消息下的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还有网友质疑,如果牡丹江确如官方所说的那么“安全”,当地为什么又升级了防护措施,刚刚新增了“每户2天外出1人”等政策?

央视微博消息下的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牡丹江是中国第二个进行所谓“全民大筛查”的城市。稍早前,武汉市宣称用短短十余日的时间“完成”了全市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最后也宣称“无人确诊”,只发现不到200名“不具传染力的无症状感染者”。此事被指是欺骗民众的一场闹剧。网传当地视频显示,一些小区的所谓采样、检测只是走走过场。

武汉“全民大筛查”开始时,陆媒财新网透露武汉4月份一次大范围抽查结果指,检测阳性率为5%至6%。有自媒体据此估算,武汉至少55万人感染。但文章很快被封杀。

5月底,牡丹江市不断通报增加“无症状感染者”,随后市委书记被免。6月1日,新任一把手宣布组织了千余人的“检测队伍”,展开“全民大筛查”。8日,当局宣布“完成任务”。

在一些“爱国网民”大赞所谓“中国(中共)速度”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一千人的队伍,如何在短短7天内,完成全市65万人的组织采样和核酸检测的庞大工程?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