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被中共拦阻海上 外媒证实接连跳海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最近网传中国船员滞留在菲律宾海域,被中共当局拦阻回国而出现船员接连跳海自杀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此前已有外媒报导了多名中国船员自杀的消息。

日前网络热传一篇ID @trista悦的网友在5日凌晨发微博称,有 200多名中国船员,在海上已漂流了128天,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滞留在菲律宾海域无法回国,船上还传出有人感染病毒的消息。

而中国船员们曾哀求中共当局放他们回国,给一条生路,但中共大使馆却一再推脱。导致中国船员们在绝境中精神崩溃,跳海自杀。

该消息目前已引发越来越多热心网友们的关注,也有网友曾质疑该微博的真实性。不过,最近有 “风闻社区”的媒体查证,该名博主是嘉年华旗下邮轮上工作的船员,今年因疫情影响被迫一直停留在船上128天,她在5月下旬被换到现在的邮轮上。

该邮轮有30多个国家的人得送回国,但查出船上已有人确诊为无症状感染中共病毒。5月24日,她还在微博发了几张邮轮的照片,可能当时正在换船。

(网络截图)

她现在所在的邮轮正停在菲律宾海域,因船上菲律宾船员较多,现菲律宾船员已相继被接送回家。

该名博主称,自己曾哀求希望中共大使馆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能让船上的中国人可以包机回国,而且该邮轮公司也很努力为他们想办法回国,但回不去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国内政策不让她回国。

(网络截图)

在微博评论中,还有另一名网友也自称是“被困船员”,她说,“因为滞留太久出现很多问题,已有中国船员去世。”

该名博主也提到, 也有乌克兰的船员从甲板上跳船自杀了。

(网络截图)

直到最近6月6日,该名博主还在更新情况表示,今天又有500多菲律宾和印度人回去了,其他国籍的人都“一天天在下船回家”,自己却不行。

博主还表示,是 “某些大使馆不作为”,到现在她也回不了家。

(网络截图)

对此,有热心的网友留言称,这就是中共的政府,连海外留学生想回家都竭力阻碍、拖延,还有啥不会做的。

博主透露的消息,可部分由海外媒体报导证实。

《经济学人》5月23日的一篇报导曾引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hilippine Coast Guard)透露,有20艘邮轮一直被困在马尼拉海湾。

另据 Cruise Law News 网站5月10日消息,当天王家加勒比旗下 Mariner of the Seas 邮轮上一名中国籍船员被发现死亡,这是在过去两天内死亡的第三名船员,也是一周多一点时间内死亡的第四名船员。

外媒报导中国籍船员的死讯。(网页截图)

其实,中国公民因病毒疫情要求回国,却被中共当局拒之门外的报导已不止这一例。陆媒《第一财经》最近也报导,有8万多名中国籍船员几个月没上岸,在船上被隔离14天后,仍无法回家,只好继续在海上漂流。

由于中共当局继续隐瞒中共病毒疫情,因此不断营造海外华人回国就是坑害中国的舆论,网上频频出现诋毁海归华人“祖国建设你不在,万里传毒你最快”之类的文章。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