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重新开放首日 20-40万人返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纽约市周一为出现第一例中共肺炎病例第100天,也为为第一阶段重新开放第一天,估计约有20万-40万人重返工作。

纽约市在经过78天的封锁后,第一阶段重新开放。第一阶段复工产业包括:建筑业、制造业、农林渔业、批发零售业的供应链,以及部分零售业的路边取货和店内取货服务;餐馆食堂、理发店、美甲店不在第一阶段复工之列。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今天我们从这个疾病中脱身,今天我们向前迈进,纽约市今天第一阶段重新开放,每一个纽约客都该感到骄傲,是你们让我们有今天。”

纽约市长白思豪提醒,仍然要遵守防疫措施,复工的店家和业主须遵守社交距离和配戴个人防护用品,例如:为上班员工提供免费口罩、店内及工作场所人流容量限制在50%以下;在电梯、收银台等有限空间内,尽量每次限制服务人数为1人等。

根据州长库默6日签署的行政令,商业大楼也必须在入口处对任何进入大楼的人量测体温。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如果我们想继续开放,我们得继续遵守防疫措施,确保我们做得对,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开放。”

纽约市各项指标显示乐观,每天新感染病例减少到约500例,是几周前的一半。同时测试量正在加大,一天达到测试33,000人。

大都会运输署(MTA)将恢复正常公交服务,地铁8日将恢复至95%的服务,9日全面恢复至疫情发生前的正常水平。但每天凌晨1点至5点仍全线暂停行驶,进行车厢清洁。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多一点服务代表少一点人流,代表更健康更安全,是我们想达到的。”

MTA将在月台提供洗手液、加快安装OMNY非接触式支付系统、增设口罩自动贩卖机、在地铁月台地面贴上社交距离标志等,以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根据市府数据,纽约市截至周一,有204,253人确诊,17,169确诊死亡,4,708人疑似感染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