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员工抗议 要求更多警局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周一,几百名现任和前任的纽约市府员工发起游行抗议,批评市长白思豪没有采取切实行动,解决警察执法中的种族歧视问题。

几百名市府员工周一上午聚集在市政厅,抗议市长白思豪没有采取切实行动,改革警局。“削减警局经费”的牌子随处可见。

抗议者为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压脖颈执法后死亡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举行默哀,之后游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到达卡德曼广场公园。

纽约市政府员工Nicole:“ 我们希望确保他(市长)能削减警方的经费,投入更多在社区和社会服务上。”

周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公布了四点改革警局计划,包括:

1、将纽约警局的一部分经费转移给青年和社会服务项目。
2、将警员的违纪情况向社会公开。
3、将对小摊贩的执法从警局中独立出去。
4、建立渠道,将社区的声音传达给警局高层。

目前,纽约市警察局一年的经费为60亿美元。此前有传闻称,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Dermot Shea)因不满经费削减可能会辞职。但谢伊周一在推特辟谣说,他完全支持将部分经费转移给青年项目。

不过,纽约州长库默则认为,目前并不适宜裁减警察的经费。

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市还有新冠病毒,晚上大街上还有抢劫的,人们都在惊魂不定,这个时候你不需要警察吗?”

目前,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已经促使包括纽约、洛杉矶在内的多个城市计划削减警察经费,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更是投票通过解散该市警局。

对此,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对媒体表示,削减警察经费是“错误和危险的”。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