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战狼化加剧 接受《环时》“指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有知情者向外媒披露,中共宣传机构的宣传策略近期有重大调整,除了对中共敏感的话题强化封锁外,加剧美国社会分裂已成为其首要目标。同时,中共外交部的战狼化倾向更加突出,现在更直接由《环球时报》为其提供资讯外包服务。也就是说,现在中共外交部正变相接受《环时》的“指导”。

自由亚洲电台6月8日援引前驻外新华社记者陈先生透露了上述讯息。据这篇报导,中共中宣部近期对涉及台湾、美国、千人计划等报导的口径进行了重大调整:

一方面,对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美国和友人的谈话,以及郝海东夫妇在西班牙发布海外建国宣言等敏感内容进行严厉封锁,对这类话题采取以沉默的方式来淡化其产生的冲击。

另一方面,对于台湾和美国的话题则“全力煽动”,目标是促使台湾和美国的社会发生分裂。具体来说,在涉及台湾的议题时,要求宣传文章的谴词用语都要极力将民进党与台湾政府割裂开来;对于美国则把近期黑人死亡引发的抗议活动和骚乱视为“打击和分裂美国社会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此外,以获取国外高精尖技术为目标的“千人计划”已转入秘密状态,陆媒以前涉及千人计划的资讯都被查删,包括对孔子学院在海外的公开项目和活动的报导也被删除。如今在中共防火墙内搜索“千人计划”已经查不到任何资讯。

陈先生表示,现在中共中宣部的禁令和报导指令中,粗鄙化口语特征的词句被高频率使用;外交部的战狼化倾向也十分明显。他透露说,中共外交部现在直接选择了以煽动极端民族主义而著称的《环球时报》的资讯外包服务,由《环时》为他们提供筛选后的新闻。

陈先生说:“比较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外交部买了环球时报的那个资讯服务,由环球时报每天整理国内外的新闻,供外交部新闻司参考使用。所以你看,现在外交部就是每天的这个说的这些谎也越来越多,攻击性越来越强,越来越战狼。”

另一位资深官媒人士吴先生则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共外交部和宣传部这样的核心机构,现在都“纷纷效仿习近平的粗鄙化语言”, 天天在骂街。他认为,这实际上也反映了整个中共高层权力群的真实状态。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