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罢习”录音:中共气数已尽没救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日前,一段中共党内讨论罢免习近平的音频,震动舆论。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音频中说,中共已成“政治僵尸”,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气数已尽,已经没救了。

法广8日报导说,新西兰的著名华裔自媒体人大康在其节目中说,他认为习近平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厉害有能力,习也很没有安全感,他非常的怕死,出行的行程经常更改,安保工作铺天盖地,神神秘秘很夸张,一副偷偷摸摸地下工作的样子。

对于蔡霞教授在音频中诘问,谁能换下习近平的问题。大康认为,这是一个悖论,因为他看不出中共高层有谁可以或愿意替代习近平,如果找不到可以代替习的领导人,可能说明这个党的气数已经到头了,下一步就是让习继续加速折腾就是了。

海外自媒体人公子沈则认为,蔡霞的发言内容可能代表中共党内一些既得利益者,是在改革开放中获利,并继续支持改革开放的人,反映的是他们的不满,这些人有钱有权,但没有军权,手上没有军队,所以,他们再有权也不敢公开表达不满。

他说,蔡霞暗示搞掉习近平的唯一方法就是搞党内政变,但公子沈并不认为中共党内存在着有能力对习进行挑战反扑的反习势力。

公子沈表示,从蔡霞的谈话中,感到的更多是一种绝望呼喊和抱怨,因为没救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政变,但基本没可能性。所以中国就会有硬着陆,就会有崩溃。

他认为,中共党内高层再不满,也不敢搞政变,去做让他人头落地的事。而且这些中共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还是有很多退路的,可以跑到美国去,他们的子女已经到欧美去了,资产已经转移了。他们没有必要冒这么大风险搞政变去把习近平干掉。

而且他们还得盘算有没有实力搞这些政变,可能你刚有点想法,刚进行准备就被镇压了。所以公子沈也认同蔡霞的说法:党内政变推翻习的可能几乎没有,中国只有硬着陆了。

公子沈对蔡霞通过党内换人来保党,再来保国家的逻辑不赞同,在他看来,习近平所作的也是在保共产党,习如果不走回头路搞个人集权,是保不了党的。因为那样共产党会四分五裂涣散掉,被地方的政治势力和财阀架空。

他认为,蔡霞的话没有问题,问题是她所持的立场,她说反习是为了保“我们党”,有点逻辑关系问题。如果他们有能力搞掉习近平,就不会先放出风声,而是直接去做了。正是因为没有这个能力,才在私下抱怨和绝望。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公开发文批评中共是“人类公敌”。(合成图片)

蔡霞是中共党校教研部教授,旅美中国民运人士赵常青5月底在推特称,蔡霞已经到了美国。蔡霞5月30日发表对中共最近强推港版国安法的看法。她说中共是人类公敌。

6月2日起,蔡霞在私下的一次讨论会上,发表罢习音频开始在网上流传。蔡霞在音频中,很少提到习近平的名字,但处处指向习。

蔡霞在音频不断诘问,为什么中共体制走到今天这种地步?为什么这样一个人“坐到大位上去”?

她说,中共已是“政治僵尸”,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是没有出路了,“改是没有用了。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必须要抛弃它。”什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尤其这两个维护,全党围着一个人转这叫政党吗?早就不是政党啦。

蔡霞说,党成了“政治僵尸”,你现在谁能出来、谁能改变它都不可能,如果说有可能换人,这是第一步。如果说有可能换人,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往前做,而是要停止那些东西不要往前做,比如动不动删微信、以言治罪,这些东西可以停止。

蔡霞说,可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最后来一个集体决议,少数服从多数,你干得不行,不能让你把一个国家,拖到死胡同里边去,让14亿人给你陪葬。

蔡霞说,中共已走到穷途末路,而体制内绝大多数党员心里明白,现在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都被裹挟着往前走”。如果不解决这个人,这个体制就是自由落体,5年之内中国将会出现一次大的乱世。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