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3000万港人挺国安法 遭讽:连鬼魂也算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丑闻频出,继“已故”香港艺人“张国荣”和“梅艳芳”被代表后,中共大外宣造假又闹出“3000万港人”挺国安法的笑话。港人嘲讽,香港人口仅700多万,这多出来的2300万是不是被中共代表的“鬼魂”?

港版国安法”遭到港人强烈抵制,美、英等国对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公开撕毁“一国两制”表示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此置若罔闻,却开足马力编造一系列造假新闻,试图为国安法宣传造势。不过却频频爆出丑闻,遭到外界嘲笑。

日前,被指是中共海外宣传机器的《欧洲时报》中东欧版2020年第23期,头版以“港区国安法赢港民间近三千万支持”为标题,声称香港民间有3000万人支持中共立法。

不过这篇报导引发舆论嘲讽浪潮,《苹果日报》讽刺称,香港人口仅700多万,即使全港所有人“被支持、被代表”,多出来的2300万人难道是“阴兵”、“鬼魂”?!

资深媒体人萧茗也推特上贴文调侃说,“国安法得到了香港民间三千万人的支持!看来已故和未出生的香港人也加入了支持的行列。强国感召力大啊!”

还有不少网友在推特上狠批中共:“素质低,造假水平更低!到处是笑话,也许真的有人在高级黑。”

“即使全港所有人‘被支持、被代表’,多出来的2,300万人难道是‘鬼魂’?”

“按97年户籍,二十多年凡过世的也都算进去了!”

“把香港近100年过世的人加上看来也没三千万。”

“这家报社是在巴黎最烂的报社,最没水准,也是免费。好可怜喔,只骗中共的钱而作宣传活动,起不了任何作用。”

“中共脸皮可真厚啊……跟亩产万斤一样。”

“哈哈,反正大家知道是假,何不作大点。”

“中共就是靠说谎、装可怜蒙骗了世界70年。”

在此之前,香港艺人联署挺国安法也爆出丑闻。一直为中共站台的香港艺人成龙在香港娱乐圈发起连署,但公布的2605人联署名单上,赫然有已故香港艺人“张国荣”和“梅艳芳”等人的名字,遭到舆论嘲笑。

还有不少艺人公开表示,自己并没有联署,名单上的名字是重名。此外,美国之音也对此事件进行了报导,指“香港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都没有在联署名单上,而且周润发、容祖儿、陈慧琳等大牌香港艺人都没有参与联署,令中共小粉红大失所望,同时也揭示出国安法在香港的真实民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