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重启观光 疫情控制得当国家拟先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重创泰国观光业,泰国政府准备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重新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优先考量疫情控制得当的国家,政府会做好追踪系统,并在观光客入境时进行检测。

泰国政府预计先从振兴国内旅游市场着手,财政部和观光暨体育部合推“分享快乐的旅游”计划,准备在7月到10月之间发放价值2000到3000泰铢的旅游券给400万名泰国人,同时资助医疗人员进行国内旅游。

在开放外国观光客部分,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泰国副总理宋奇(Somkid Jatusripitak)表示,政府准备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泰国。

宋奇表示,泰国将优先考虑放行疫情控制得当的国家,不过不一定是该国全部的国民都可以入境,可能先开放该国没有疫情的城镇,在此之前政府要先做好追踪系统,并在观光客入境时进行检测。

目前泰国6月底前仍禁止国际客机入境,民族报(The Nation)报导,民航局局长朱拉(ChulaSukmanop)说下周将和几家泰国航空公司开会,看看各家是否准备好重启国际航线,目前政府还没决定是否要延长航空禁令。

观光业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2019年有3980万国际观光客人次造访泰国,其中中国游客达1100万人次,不过观光局预估今年访泰外国游客将只有1400万人次,是14年来最低。

(记者张毅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