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与韩国热线 朝韩关系再次急转直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周二(6月9日),朝、韩关系出现重大转折,朝鲜单方面宣布,切断与韩国的通讯热线。而在此之前,朝鲜多次抨击韩国,不阻止“脱北者”向朝鲜散布传单等材料。

周二上午,朝鲜官媒威胁韩国及脱北者,如果继续向朝鲜边境散发传单,将关闭韩朝联络处通讯热线,及军方和总统府热线,称这是断绝与韩国一切联系的第一步。

朝鲜中央电视台:“从2020年6月9日中午12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点)开始,我们将彻底切断和关闭南北当局之间的联络线,这一通过北南联合维持的联络系统。”

韩朝2018年签订协议,互相设置联络处,每天早上9点、下午5点进行例行通话。

韩联社报导,周二上午,韩国没有接到朝鲜联络处电话,及军事热线电话。

据报,近期,韩国社会人士及脱北者,利用气球,向朝鲜传播批评金正恩、及其核武计划的传单。

朝鲜官媒报导,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做出切断通讯联络线的指示,称接下来还有各个阶段的敌对手段,已无需和韩国对话。

周一,平壤组织青年及学生,头戴面罩,手举标语,举行反韩游行。

朝韩关系再次急转直下。外界质疑朝鲜是否锁国,而金正恩一直没露面也引发猜测。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