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金店遭“抗议”暴徒洗劫 全家被打成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纽约市近日的示威游行过程中发生多起暴徒抢劫店铺的犯罪事件,其中一家华人经营的金店也遭洗劫破坏。日前店主女儿在网络上发帖,讲述金店被抢劫以及家人被殴打重伤的惨况,并贴出多张照片向社会求助,希望通过筹款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

金店“GoldCashInc & Kings Jewelry”店主的女儿沈杰萨琳(Jessalyn Shen)在gofundme.com网站上发文称,他们一家16年前盘下来纽约布朗克斯复敦(Fordham)区的这家金店经营至今,并在这里努力生活。不料6月1日在复敦区发生暴乱,当地许多小店铺都遭到暴徒洗劫。他们一家人十多年在这里的投入也在一夜之间被全部夺走。

杰萨琳在文章中讲述了暴乱发生时的情况:6月1日晚间街上发生暴乱时,杰萨琳和家人急忙关闭店门,但暴徒成群结队来到店门口,他们打破了金店的大门后涌入店内进行抢劫。

纽约市布朗克斯的复敦(Fordham)区2020年6月1日发生暴乱,暴徒闯入一家华裔人士经营的金店抢劫。(图片来源:gofundme网站)

当时店主一家试图把重要的物品带走,但正当他们试图离开时被暴徒看到,暴徒追过来向正在躲进车里的店主一家发起攻击。

“暴徒用铁棍、砖头等攻击我们,并砸碎我们汽车的玻璃窗,他们还把我母亲从车上拉了下来。”杰萨琳写道,“当时我的男友努力拉住我的母亲,但暴徒却打断了他的腿。在我男友拉住我不让暴徒把我拉走时,我身上的珠宝首饰、鞋、手机等都被暴徒扯坏。”

杰萨琳在帖文中写道,她的父亲奋力与暴徒对抗,最终他们得以把车开走,但暴徒还开着车紧追不放,甚至企图冲撞店主的汽车。杰萨琳一家朝着警察放置路障方向开去,直到警察包围在汽车周围,暴徒才开车离开。

纽约市布朗克斯区“GoldCashInc & Kings Jewelry”金店店主一家在6月1日发生的暴乱中被暴徒打伤。(图片来源:gofundme网站)

杰萨琳表示,现在他们一家十几年的努力全部都被暴徒夺走,只好在网络上发起筹款,而善心人士的所有的捐款都将用于支付医疗费用、偿还当晚物品被盗的客户及重建店铺。

据公开资讯,非裔美国男子弗洛伊德的死亡,引发了全美国数十个地区的示威游行。6月1日在纽约布朗克斯复敦区举行的示威游行也与此相关。最初游行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但几小时后就演变为大批暴徒的打砸抢烧,而当地蒙受巨大损失的店家当中,有很多是移民和少数族裔。其中被抢劫的华人店铺除了这家金店外,还有一家华人经营的酒庄也遭洗劫,数十名暴徒在店里喝酒、砸酒瓶、推倒商品货架,并抢走了收银机里的所有现金。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