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百年荔枝熟了 产量超过去年六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在台湾云林,有一棵树龄近百年的黑叶荔枝树,产量丰硕,目前已经是硕果累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入园尝鲜。一起去看看。

五十几岁的荔枝主人,快速爬到两层楼高的百年荔枝树上,一群游客也准备好塑胶篮子,大伙一起摘下今年的第一串果实。

百年荔枝树主人林秋福:“(这样一串哦,差不多几斤)差不多二十斤三十斤。”

游客:“很大片,可以拿来乘凉非常棒,在下面乘凉又可以吃荔枝,(一大享受)对很棒的一件事情。”

小朋友等不及大人整理好荔枝叶,马上拨开薄皮,放入口中品尝鲜采的荔枝。

小朋友:“(吃起来怎样)它果肉多汁耶,(甜吗)很甜。”

林秋福太太张速燕:“我们这个水源是来自于浊水溪,因为浊水沉积久了之后,我们这边的地质是有机质,含量非常的好,所以它产生出来的口感,相对就是很棒的。”

百年荔枝主人林秋福:“黑叶荔枝,(这几年了)这棵将近快一百年了,(今年收成跟去年有什么差别)去年全省的荔枝,几乎都很少,去年它这个产了一百多斤,今年差不多有六七百斤有。”

虽然老欉果实颗粒较小,但荔枝的香气依旧浓郁,在主人林秋福的细心照料下,这棵几乎半个篮球场大的老荔枝树,每年都能长出甜美丰盛的果实,让游客大饱口福之外,也带来欢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