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1900万美元 中共大买美媒广告做政治宣传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根据一些向美国司法部提交的文件,在过去的4年里,中共主要的大外宣工具《中国日报》(China Daily)向几家美国报纸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及印刷费用,凭借美国媒体的影响进行政治宣传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6月8日报导,这些记录显示,自2016年11月以来,中共所控制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向一些美国媒体支付了巨额的广告费和印刷费,其中《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收获了逾460万美元,《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收获了近600万美元。

这两家报纸都出版了《中国日报》所制作的付费增刊,名为《中国观察》(China Watch)。这些插页被设计成看似真实的新闻文章,尽管它们经常包含对当代新闻事件的亲北京报导。

2018年9月的一份插页宣传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推动的一项倡议,其中一篇文章的标题是《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家结盟》。该插页还刊登了一篇题为《关税给美国购房者造成损失》的文章,声称美国对中国木材征收的关税会提高在美国建造房屋的成本。

《中国日报》还向其它几家报纸支付了广告费,包括《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5万美元、《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24万美元、《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的3.46万美元、以及专注于报导美国国会的立法及政治动向的媒体“CQ-Roll Call”的7.6万美元。

《中国日报》在美国报纸上总共花费了11,002,628美元的广告费,在推特(Twitter)上花费了265,822美元。

司法部的文件显示,《中国日报》还向报纸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万美元,用于出版其面向美国读者的报纸。

此外,《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亚特兰大立宪报》(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芝加哥论坛报》(The Chicago Tribune)、《休斯顿纪事报》(The Houston Chronicle)和《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都被列为《中国日报》的客户。根据所提交的文件,这家中共官媒向《洛杉矶时报》支付了657,523美元的印刷服务费。

美国司法部多年来一直要求《中国日报》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缩写FARA)每半年披露一次其活动。该媒体6月1日提交的最新文件首次披露了它向美国新闻机构的付款明细,其中包括上述2016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间的支出。

尚不清楚《中国日报》是在美国司法部的压力下提交了更详细的文件,还是自己提交的。

一些支持民主的团体长期以来一直警告说,中共政府企图通过美国的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和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都关注过《中国日报》的付费插页问题。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政府对《中国日报》和其它北京所控制的宣传机构进行了严格审查。中共官员试图将病毒传播的责任转嫁给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中国日报》等中共官媒都是其主要的宣传渠道。

备案文件显示,在美国政府的严格审查下,《中国日报》最近几个月放缓了广告支出。该媒体上一次支付《华盛顿邮报》的广告费用是在2019年12月。自2020年2月以来,《中国日报》向《华尔街日报》支付的费用不到其平均水平的一半。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