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台海不平静 美中军机同日飞台湾空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台湾海峡并不平静。中共军队9日上午出动多架苏-30战机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而在同一天上午,美军也出动了一架C-40A运输机进入台湾空域

台湾国防部9日表示,当天上午侦获中共解放军多架苏-30战机,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除广播告警外,台军空中侦巡战机全程掌握。

台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也表示,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都能充份掌握,目前状况均正常。

同一天上午,美军一架C-40A运输机也从日本冲绳那霸,飞往台湾基隆上空,再沿台湾西岸上空飞行。其飞行途径经过新北、台北、桃园和台南等地,最后从台南外海离开,往南海飞行。

据追踪飞机动态的推特(Twitter)账号AirNav透露,这架美军C-40运输机是波音737-700的军用版,编号为CNV7642。

Golf9的推特账号也透露,这架美军C-40运输机的飞行航线非常少见。

(网络截图)

另据《ETtoday》报导,有传媒报导这架美军C-40运输机曾降落清泉岗机场,且台方只准许降落5分钟,但相关说法均不属实。

据相关报导,疫情期间中共军方一直没有放松对台湾的军事恐吓。早在2月9日台媒就曾报导,中共军机(歼-11、空警-500、轰-6等)在当天进行了“绕台飞行”,并经巴士海峡,自西太平洋进入宫古水道后,飞返原驻地。台军当天也出动了F-16战机,进行挂载实弹紧急升空伴飞。

此外,随着中共当局继续对台湾的挤压,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日前也在加大对台湾的支持力度。美军在6月4日这一天,还出动一艘拉塞尔号(US Russell)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穿越了台湾海峡。

美军表示,部署这艘拉塞尔号驱逐舰是为了维护印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