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吁全球携手 共抗中共霸凌胁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中共肺炎疫情的大流行以及中共政府在疫情爆发前后的种种表现,让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政府对中共给这个世界造成的巨大威胁有了更直观、清楚的认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公开呼吁全球志同道合的国家与北约合作,共同应对中共的“霸凌和胁迫”。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斯托尔滕贝格6月8日出席了由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与德国的“马歇尔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共同举办的一次活动。他在活动中发言时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加剧了全球安全议题方面的紧张局势。为了更好的应对国防支出高居全球第二的中共政权,拥有30个成员国的北约必须采取“更具全球视野的策略”。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中共在海外的扩张显而易见,不论在北极、非洲,都有中国投资基础建设的痕迹,而且中共政府正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而这些都会给北约的盟友带来安全上的风险。

他表示,中共正在动摇全球势力平衡,并加剧各国在经济、科技领域的竞赛,中共对开放社会和个人自由的威胁也在加倍增长,对于西方民众国家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风险。

他说:“展望2030年,我们需要与志同道合的国家更紧密的合作,如澳洲、日本、新西兰和韩国。”

斯托尔滕贝格还提到,北约成员国领袖去年12月已达成共识,必须严肃应对中共给世界安全造成的冲击,包括重视中共研制射程达北约盟国的导弹等问题。

他表示,北约有必要针对新技术及全球军备建立太空及网络空间的规范和标准,目的是维护一个“建立在自由与民主基石之上的世界”。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