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追踪】地摊经济 引发中共党媒论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追踪,我是尉然。
今天节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有:中共出炉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白皮书,3.7万字都在自夸,却没提李文亮;地摊经济,党媒论战要面子还是要里子;郝海东要灭共,说说谁是真正的“恨国党”。

**中共出炉疫情白皮书 “3.7万字自我表扬”
在全球多国追责,要求中共对这次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承担责任之际,6月7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不出意料的是,60多页的全文中,只有极少几处提到了今后需要“弥补不足”,其余几乎通篇都在自我表扬,德国之声的一篇报导描述说“3.7万字自我表扬。”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称,中共政府始终“依法、及时、公开、准确地公布疫情信息”,“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还引述白皮书中的内容称,中共“肩负大国担当……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

徐麟的表述,归纳成一句话就是:“中共领导人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中没有任何失误”。

那这份白皮书,对各国指责中共延报和隐瞒疫情,是如何回应的呢?

日本《朝日新闻》在6月8日发表了一篇报导说,中共在白皮书中的回应是,“中共是在秉承对历史和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应对疫情……”。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还在新闻会上称:“中共政府没有任何延误和隐瞒,并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病毒数据和相关疫情。””

德国之声的一篇报导说,60多页的白皮书详细列出了从去年12月底至今的,中共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全文几乎没有提到中共政府是否在防疫工作中有疏失,只是笼统地提到习近平曾经在今年2月份的会议上强调要“总结经验,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唯一算得上承认的不足是,提到中国在疾病报告系统上存在待改问题。

尽管中共在这份白皮书中,3.7万字都用来进行自我表功,但此前国际社会已披露出许多关于中共隐瞒疫情的各类信息。今年5月初,“五眼联盟”情报机构在一份内部文件中,披露中共政府曾经在去年12月底试图瞒报、缓报疫情。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公布的研究,早在12月底,微信等中国社交网络平台就开始屏蔽疫情相关消息。而早些时候,一些大陆媒体进行的独立调查也指出了中共各级政府在疫情最早期的各类疏失。中共当局还阻止媒体报导湖北省疫情,并打压多位透露疫情真实信息的“吹哨人”。中共卫健委还在1月3日下令销毁病毒样本。

世卫前秘书长布伦特兰德在最近的受访时表示,早在1月1日中共已经很清楚知道新冠病毒人传人的途径,却拖延到1月20日才承认病毒会人传人。

当然,白皮书中,这些都不可能被提到,甚至因为吹哨被训诫、后来又感染病毒去世的李文亮医生也完全没有提到,其他一些在疫情初期指出不足的医学界人士也没有在“白皮书”中出现。相反,习近平的名字在白皮书中出现了共计48次,是出现次数最多的名字,白皮书中详细记录了习近平在抗疫期间发布的每一次指示。

看了这份白皮书,不得不感叹中共对厚黑学的运用是炉火纯青,西方国家跟中共打了多年的交道,可能还是理解不了中共何以能如此自说自话地活在自已的世界中,当天下人不存在。虽然白纸黑字地写成了报告,可能连中共自己参与抗疫的各级官员都没几人会相信的。但是中共不在乎人们信不信,因为中共在大陆拥有着一切话语权,过往以及当下的历史都是党说了算。

**地摊经济党媒论战 要面子还是要里子

被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三“站台”的“地摊经济”,在短时间内,就在中国大陆成百的城市遍地开花,获得追捧。但有一个城市唱了反调,公开表示拒绝地摊经济,这个城市就是北京。

6月6日,《北京日报》公开撰文表示,“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文章列举出了几大理由,最核心的意思就是,北京是首都,“注重保持首都形象和国家形象,不能发展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经济形态”。文中还称,新冠疫情对北京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带来一定困难,但是“保就业保民生,北京有自己的一系列招和法”,能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大陆有媒体评论说,《北京日报》的文章显然不是一家官方媒体的姿态,而是北京市政府的态度。

针对这个北京市政府的态度,6月7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刊发了一篇关于地摊经济的评论文章,虽然主基调看上去也是呼吁“降温”地摊经济,但是文章中还加了一层意思,就是“地摊与城市并非水火不容。如果有关部门改变管理方式,很多老百姓是欢迎和支持的”。

两个党媒,传递出了不同的信息,北京民众雾里看花,也拿不准这到底是几个意思。但有多位中国问题专家表示,这说明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矛盾公开化了。习近平一直在强调今年要全国脱贫进小康,但李克强一句话“6亿人月收入仅千元”,就把习近平的大国梦打回了原形,这让习近平的面子很受损,党内一尊的权威形象受到冲击。

大陆媒体表面上是不分你我,都是党领导的传声筒,但一个地摊经济,却让各媒体暗潮涌动,各派站队,触发了一场论战。

有一家媒体评论说,《北京日报》的说法是一刀切,并说地摊经济本身是一个市场化选择的过程,并质疑说:难道疫情高潮刚刚退去不久,“政府之手”又要迫不及待伸出来扼杀市场活力了?评论还颇有问责之意地说,作为城市管理者,不能只要自己的脸面而罔顾民生艰辛,并说城市的本质是经济活动,不是炫耀政绩的工具,奉劝为政者不要本末倒置。还以“城以盛民”来总结说,假如民都没有了,城市还有存在的必要吗?这话份量很重了,直接从百姓吃不上饭上升到城将不城,那不言而喻的是继而也就将国将不国了。再直白点说,就是你中共都快保不住政权了,还死要面子。

中共要不要地摊经济,表面看是应对疫情后的就业危机,不得不给底层人民一条活路,其实根本上还是在给中共找一条活路。目前李克强给中共提出的“地摊经济”这种活法儿,习总书记可能不是很满意。

**郝海东要灭共 说说谁是真正的“恨国党”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最近火遍华人圈的郝海东。

郝海东一番“灭共言论”,引来了大陆党媒的口诛笔伐,有大陆评论说郝海东过去是球王,现在是“恨国党”。

我们就来说说谁是恨国党。6月4日,郝海东不过是喊出了“灭共”的口号,并宣布成立“新中国联邦”。这之前,郝海东也顶多是公开抨击过中共制下体育圈内的腐败黑幕。也就是说,郝海东只是讨厌这个极权政党,他想要有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但是,党媒故意把党国不分,给郝海东扣一了“恨国党”的帽子。

回看中共在中国的建党史、建政史,其实最大的恨国党正是中共自己。在1929年,苏联出兵8万占领东北,中共不但不谴责,反而公开违背国家和民族利益,提出了“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并于1930年在多省市策划武装暴动,“以造成全国革命高潮”。

在1941年抗日战争期间,根据已经披露的资料,毛泽东就秘密与日军勾结,专打国民党。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共与苏联签定了《哈尔滨协定》和《莫斯科协定》,向苏联出卖战略物资,允许苏联在东北和新疆驻扎军队,而中共从苏联那儿获得了价值34亿美元的武器,借机壮大军队,准备与国民党打内战。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数据,自1949年以来,中共当局主动放弃的领土多达数百万平方公里,其中上世纪50年代承认外蒙古独立,以及90年代承认被沙俄强占的领土,就达近300万平方公里。1999年12月,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与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签订了《中苏议定书》,将相当于几十个台湾的中国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宝贵领土,割让给了俄罗斯,而且还将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了俄国,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

除了割让中国领土,中共在夺取政权后几十年中更是搞了各种各样的运动,造成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仅在文革中,据中共官方数字中,就有超过200万人非正常死亡,而中共元老叶剑英曾在内部会议中透露,文革整了1亿人,死了2千万人。

中国历朝历代不可计量的历史文献、书画、典籍、建筑等等等等,也都在文革中被中共毁于一旦。再之后的八九六四、九九镇压法轮功,镇压西藏,在新疆建集中营……谁在恨中国人、谁在恨中华文化,谁又是真正的恨国党,看看历史就一目了然了。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欢迎您订阅和传播我们的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