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宁夏考察“大坑” 一张照片火爆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习近平日前赴宁夏考察调研,再度引起舆论关注。网上流传一张习在调研期间凝望大坑的图片,引发网民纷纷猜测,认为北京高层在内外交困的政治局势之下,习近平凝望面前的这个大坑,究竟预示着什么。

6月8日下午,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先后到吴忠市红寺堡镇弘德村、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了解当地推进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当地发展农业、产业及加强生态保护等情况。

当天习近平一行,还前往黄河吴忠市城区段,调研了解加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情况。

多位网民在推特上载一张习近平到贺兰山东麓了解生态环境修复的图片,并附文说,习近平视察宁夏,面前一个深坑,坑边一棵树。寓意深!

画面可见,习近平站一片荒芜的土地上,凝望着眼前的一个大土坑,一言不发,身边的随从们也默默的站在习身后凝望大土坑。

目前的中共政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内政和外交困局。外部有国际社会追责中共肺炎疫情的责任及索赔,中美关系降至冰点。内部则是疫情风险未停、经济压力沉重,且高层内斗暗流涌动。

因此,不少人分析,习近平身临大坑的这个画面,并不是什么好兆头,似乎预示着中共当局已经无路可走。

网民也纷纷留言猜测此大坑的用途,并向近平发出警示:

“再往前走就掉坑里了!”
“大坑边上还有一颗小树!”

“党员掩埋场?”
“计算下,可以埋多少反对派。”
“想在这里建将来的陵墓?”

“面对的坑好大,咋填呢?”
“都提前挖好大坑了,这是谁那麽损呀?”

由于习近平在宁夏调研期间,特意前往2019年的脱贫村——宁夏吴忠市红寺堡镇弘德村视察。被认为是突出其扶贫脱贫的成绩。然而,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显然不现实。中共自称,截至3月底仍有52个贫困县。

而李克强讲话也佐证中国经济的困境。中共两会闭幕日,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人均收入是3万元,但有6亿人月均收入1000元。

这显示中国贫富差距太大,过去的扶贫政策失败,击碎了习近平2020年要“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中共两会前,中南海官场震动异常,中共公安部副长孙力军突然落马,接着司法部长傅政华快速下台,甚至已退休的江派大将、副国级的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传出已被抄家。5月11日,专门负责保卫中共高层安全的北京卫戍司令王春宁,被突然解除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位。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认为,这很可能是官员新一轮整肃的开始。

中共两会前夕,习近平前往山西云冈石窟“拜佛”。(合成图片)

孙力军落马的同一时间点,习近平4月前往陕西秦岭拜“龙脉”。5月11日又现身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拜佛”,引发诸多的揣测。海外观察者认为,在中共权斗惨烈的敏感时刻,习为了安全起见,不得不频繁离京,短暂避祸。

去年8月北戴河会议前后,正值香港反送中、派系斗争及美中贸易战的困境,习近平在消失十多天后,现身甘肃莫高窟“千佛洞”,同样被认为离京避祸。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大疫下中共内斗越来越激烈,各个派系都感到压力,包括军事上,经济上和政治上全方面压力。中共应该难逃此劫。而最近川普总统因中共隐瞒疫情对北京非常恼火,从经济、政治、外交、道义上对中共追责围堵。

他说,国际上的追讨和围堵进一步加剧的话,没有人会帮助习近平。习的最后机会,可能转瞬即逝。习再不有所动作的话,那他就是跟着中共一起玩完。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两会前局势敏感 习近平再度“拜佛”
相关链接:中共党内罢习录音疯传 习批“反习集团”(音频)
相关链接:事闹大了 王沪宁搬习近平弹压李克强?
相关链接:外媒:李克强一句实话 戳破了“中国梦”

相关文章
评论